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强者愈强显品牌张力 汽车零部件2017“双百强”榜单发布

商用车之家讯:2017年9月6日,“2017年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2017国际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2017“双百强”)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为行业树立新的风向标。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17家中国企业入选国际榜单

       ●国际榜单末位营收额超过110亿元

       ●18家中国企业年营收超过百亿元、其中2家中国企业年营收超过千亿元


       众所周知,数以万计的零部件共同运行才能让一辆车完美展现,而作为汽车大国的中国,在走向汽车强国之路必须要靠零部件产业的强大支撑才能快速前进,关注零部件企业的发展显得尤为关键。2017年9月6日,“2017年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2017国际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2017“双百强”)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为行业树立新的风向标。


微信图片_20170906165451.jpg


       据了解,2017“双百强”的发布对于引领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对标国际先进企业、寻找技术差距、分析国际竞争格局有重要意义,为国际汽车市场深入了解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寻找领先的中国合作伙伴提供参考依据。


强者愈强 显国际化趋势


       本次评选以2016年汽车零部件企业营业收入为主要评价依据,排除了一般性行业评选中的主观因素。作为中国汽车行业权威及专业媒体,《中国汽车报》社以“汽车社会的舆论领袖”为己任,为促进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助力,承担起这份榜单甄选的责任。《中国汽车报》社本着真实、准确、谨慎的态度,历时三个月、近500家企业数据的收集与核实,确保数据来源的客观性、准确性、真实性。


微信图片_20170906165441.jpg

《中国汽车报》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宁


       发布会上,《中国汽车报》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宁表示:2016汽车产销量突破2800万辆,今年将突破3000万辆,而全球汽车产量为8000多万,我国占据近三分之一的市场,不仅如此,我国作为全球汽车行业的重要市场,目前保有量已突破2亿,而汽车后市场包括二手车,改装车,汽车装潢等产业巨大,前景广阔。整车企业一直备受关注,当零部件是支柱性产业更受关注,本次“双百强”零部件企业的评选意义重大,帮助梳理零部件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让未来更美好。


微信图片_20170906165455.jpg


       2016年,1.27万家规模以上汽车零部件企业累计营收3.72万亿元,这组数据创造了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历年来发展新高。汽车产业的基础,说到底是由汽车零部件来决定,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路上,提高研发能力,不断突破,国际市场攻城略地,认知不够透彻,销售收入作为唯一评选双百强的标准。


百亿级18家 国际并购加快发展


       《中国汽车报》汽车零部件多媒介事业部总监张彦武对本次活动做了详细解读,他表示评选活动经过近3个月的数据统计收集,将国内及国际汽车零部件销售数据作为唯一参考指标,评出了“双百强”,而它也是一面镜子,国际和国内零部件企业的最直观的缩影,也充分体现出榜单的客观性。对于国际汽车零部件的销售数据,主办方以2016年12月31日汇率来折算人民币作为最终结果。数据来源有企业自愿报名参加,有些数据通过打电话统计,还是来自上市公司的公开数据。


微信图片_20170906165436.jpg

《中国汽车报》汽车零部件多媒介事业部总监张彦武


       2017“双百强”的国际百强榜单中,千亿级企业达到17家,入选最低年营收额为112.5亿元。德国、日本、美国的零部件企业排位靠前,仍是主流,而17家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入选则代表了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先进力量。其中博世排名第一,国际零部件排行最低企业销售额为112.5亿元人民币。


       张彦武分析说:“全球百强零部件企业呈现出全球布局的特点,入选的中国企业中,中航汽车、均胜电子等6家是通过海外并购做强做大,福耀、万向等企业则是较早开展国际业务的中国零部件企业。在数据收集的过程中,我们也可以发现有更多的中国企业正在尝试或努力走好国际化的道路。”


微信图片_20170906165459.jpg

中国航空汽车系统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世宁


       而来自中国航空汽车系统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世宁在发布会上讲述了中航汽车在国际化道路上的收获与经验。他表示海外并购一定要选择拥有核心技术力量的企业,这样才能有竞争力,并且是不可复制的,这样的零部件企业附加值才更高。而我们所需要把控的就是产品方向、行业发展趋势及资本注入等,这样双方合作才能更上一层楼,发展的更快更好。


       在中国百强榜单中,千亿级企业有2家,超百亿企业共计18家,除以商用车发动机为主营的潍柴和锡柴、大集团体系下的华域汽车以及依靠国际并购迅速成长起来的企业外,很多企业以铸造、内外饰件等业务为主,品牌影响力不强、核心技术不突出,中国百强与国际百强差距仍然较大。未来,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应持续加强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提高产品先进性和附加值,开展国际化合资合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变强提供动力。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汽车零部件 双百强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