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三百六十行都得懂:卡车司机平凡的一天

商用车之家讯:——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随着我国运输行业的不断壮大,国内已经有超过3000万人正在从事卡车司机这份职业,如此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随着我国运输行业的不断壮大,国内已经有超过3000万人正在从事卡车司机这份职业,如此庞大的一个群体,他们过着怎样的生活?让我们从卡车司机刘师傅平凡的一天走进他们,了解他们最真实的生存现状。

 

image001.jpg


起早贪黑 这份工作需要坚持


        早上五点半,整个城市还在沉睡,来自四川宜宾的刘师傅已经驾驶着卡车开往装货地点,开始一天的运输工作。今天刘师傅将从四川宜宾出发前往泥溪再到云南水富,全程180公里。刘师傅已有20多年驾驶经验,现在所驾驶的这台
创虎是他今年购买的新车,目前已经行驶了5万公里。

 

image003.jpg


        到达装货地点后,刘师傅吃了一罐八宝粥简单地对付了早餐,便与同行司机开始进行出发前的准备工作。第一趟货物的重量为32吨,刘师傅细致地检查了车辆和货物的情况,以确保整趟运输的顺利。这些工作虽然不怎么起眼,但非常需要耐心和细心,以及数十年如一日的重复和坚持。起早贪黑是大多数卡车司机的工作现状,除了丰富的驾驶经验,这份工作还需要坚韧的意志和持久的恒心。

 

image005.jpg


十项全能 一个人就是一个团队


        从早上七点到九点,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驾驶,刘师傅抵达泥溪开始第一批货物的卸货和铺货。在整个行车过程中,刘师傅对时间的把握非常精准,而这种能力是在多年的运输中所积累的宝贵经验。除了精湛的
驾驶技术,卡车司机还必须掌握车辆维修管理、行驶路线规划、账目清算的能力;为了搞定业务洽谈,他们还必须有很强的沟通能力和宽广的知识面。可以说每一位卡车司机都是一个团队,只有当他们能力非常全面时才能保证良好的经营和丰厚的利润。

 

image007.jpg


        完成卸货后,刘师傅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地点——云南水富,开始当天第二趟的货物装载。途中,刘师傅必须高度集中精神来保证运输安全。在20多年运输经历中,刘师傅不止一次见过事故发生,因此他坚持不疲劳驾驶,并且购买了安全性能优越的创虎。创虎拥有空气悬架(全浮)式驾驶室和高张力刚骨架、以及可延长刹车片寿命的缓速器系统,其优秀的抗撞性能和制动性能更能保障驾驶员的安全。同时,为了改善疲劳状况,刘师傅和同伴们就轮班开车,这样其中一个人可以在车上睡一段时间缓解疲劳。说起睡觉,刘师傅夸奖到:“创虎的卧铺又大又舒服,不比在外面找酒店差,想休息就能休息!”

 

image009.jpg


        当天的两趟运输完成后,刘师傅终于结束一天的工作,踏上了回家的路途,家的温暖是卡车司机坚持运输工作的不竭动力。作为3000万卡车司机中普通的一份子,刘师傅用辛勤工作默默为我国的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卡车司机们平凡的工作,带来的是不平凡的成果,让我们向他们致敬,祝愿所有的卡车司机工作顺利!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四川现代 致道 创虎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