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逾千辆海格新能源公交车畅行西安

商用车之家讯:海格新能源公交车采用快充模式充电,在运营中能快速补电,15分钟即可充满电,续驶里程完全可以满足城市公交线路大客流的运营需求。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秦中自古帝王州”,中国四大古都之一的古城西安,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这里不仅有大雁塔、兵马俑、华清池、曲江寒窑等风景名胜,更有灌汤包、牛羊肉泡馍、腊汁肉夹馍等各种“中华名小吃”。厚重文化与现代文明的碰撞,让西安独具别样的魅力,每年吸引上亿海内外游客的到来。


20171120120614326.jpg


       近年来,西安投放大批量新能源客车,用于改善西安市公共交通状况,提高游客公共旅游出行效率和比率,让游客绿色环保游古都。


       来自郑州的游客陆先生一家正在畅游大唐芙蓉园。他兴奋地告诉记者,5年前出差到过西安,当时时间赶,交通又不方便,只去看了最著名的兵马俑,这次带父母来,就是为了深度游,细细品味西安浓浓的古都氛围。说起西安的变化来,他笑称:“一是景点变得更漂亮了,特别是一些景点的设计,既古色古香,又融入一些现代科技手段,让游客游园的同时又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二是出行更方便更绿色了,满大街跑的都是新能源车,换乘也特别方便。”


20171120120731973.jpg


       感受到这一变化的,不仅是外地游客。十一月份的古都西安,秋高气爽,市民李女士正在站台等待公交车,看到一辆靓丽的33路车进站,她上车走进干净整洁的车厢内。李女士去年刚刚退休,住在西铁局,经常去革命公园锻炼,所以一周至少坐3次33路公交车。她说:“33路以前是老车,没有空调,冬天还好,夏天又热又闷,坐着可不如现在的车舒服,这车不单漂亮,还平稳着呢。听司机师傅介绍说还是新能源车呢,我说怎么没看到冒黑烟呢!”


       据悉,西安市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基本形成了公交、地铁、出租车、公共自行车“四位一体”的公共交通体系。至2016年底,共有常规公交线路270条,公交车7829辆,日均客运量400万人次,主城区公交站点基本实现500米全覆盖,绿色公共交通车辆(天然气车、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已成为西安公交的主选车型。


20171120120912958.jpg


       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西安大力更新公交车辆装备,仅2015年,就一次性投放1100部新能源空调公交车,这在西安公交史上是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一次。这1100部车分两种车型,其中900部为12米的海格新能源空调车,200部为6米长的微型空调车。


     “现在新增的公交车全部是空调车,低踏步方便乘客上下车,也提高了上下车效率,因为是无级变速,简化了我们的操作,降低了劳动强度,师傅们都很喜欢开。”驾驶员刘师傅介绍说。海格新能源公交车采用快充模式充电,在运营中能快速补电,15分钟即可充满电,续驶里程完全可以满足城市公交线路大客流的运营需求。


       在节能环保方面,这批新能源客车采用全承载车身结构、外接充电、海格电控独有的智能运行策略、制动能量回收等先进技术,可使整车油耗降低60%以上,在拥堵严重的西安运行效果尤为明显。据匡算,每天每车按200公里计算,1100辆车每天节气在1万至2万方,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8.8吨至57.6吨。是城市减霾,减少大气污染和温室效应的有效措施之一。


20171120120939728.jpg


       如今,一辆辆环保的新能源客车奔驰在西安的大街小巷,不仅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对于促进城市缓堵保畅,增绿添彩古都魅力也是重要的加分项。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