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16年磨一剑 上汽大通诠释做企业要努力也要顺势而为

商用车之家讯:一个社会的进步,总是来自于生存面临的危机。需要通过改革和创新,走出发展的困境。如果说16年坚持研发燃料电池车是上汽大通的“磨刀期”。那么,在前几日的广州车展,上汽大通用一辆氢燃料电池车FCV80亮剑羊城。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一个社会的进步,总是来自于生存面临的危机。需要通过改革和创新,走出发展的困境。如果说16年坚持研发燃料电池车是上汽大通的“磨刀期”。那么,在前几日的广州车展,上汽大通用一辆氢燃料电池车FCV80亮剑羊城。


 image001.jpg

氢燃料电池车FCV80


潜心专研 氢燃料车型顺势而生


       自2011年上汽大通正式成立以来,它就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面对着各方面的质疑努力奔跑,6年后的今天,上汽大通不仅有轻客车型V80,还增加了MPV G10,皮卡T60,V80房车,互联网SUV D90等多款产品组合。与上汽大通同步增长的还有行业、用户、媒体对其产品品质和营销策略的认可。上汽大通的前几年完成了从0到1的创造,而接下来要实现的是从1到N的跨越。


       本届车展上推出的搭载了无人驾驶技术的氢燃料电池轻客FCV80,就是上汽大通的又一扛鼎之作。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在接受《商用车之家》采访时说到,随着中国的经济规模、人口增加,还有环境制约,迫使我们需要有一个新的技术,需要更清洁的能源来解决,这就是天时地利人和,使我们有条件在燃料电池技术的使用推广上更往前走一步,FCV80顺势而生。

 

image003.jpg

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


       确实,在过去的几年里,上汽大通一直快速奔跑,我们没有看到一个行业新兵的畏首畏尾,反而是屡战屡胜。以至于整个汽车行业都在思考,“如果有一天,上汽大通开始进入我的领域,我该如何抵抗”?这或许就是蓝青松所说的“顺势而为”的力量。正如英特尔创始人安迪•格鲁夫在《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中》写道的那样:“一个公司的成败取决于其适应变化的能力。”


引领未来 FCV80任重而道远


       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FCV80融合上汽大通最前沿的技术储备和氢燃料电池系统能力,在燃料电池系统效率、性能、耐用性和油箱储油密度等方面将有很大提升,另外蓝青松告诉记者关于加氢的问题,大众都觉得氢很危险,实际上加油也很危险。随着科技的发展,加氢站在建设技术和安全上是有保障的,大家可以放心。


       但是,相比氢能源燃料车更重要的是交通、道路、法律法规的问题。善于未雨绸缪的上汽大通似乎早就有所准备。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秋华自信地说到,上汽大通在FCV80上市之前做了充分的市场调研,从产品本身的特殊性来讲,更加适合城市小型公交、园区班车和城市物流。现如今,在广东佛山市第一批已经投放3台车;在上海,也已经有几个合作项目了,包括共享班车和崇明岛的环岛客运。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通还在跟申迪谈合作,随着中国大陆到迪士尼游玩的人很多,上汽大通希望能连接从机场到迪士尼之间的摆渡。

 

image005.jpg

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秋华


       在这飞速发展的6年里,上汽大通似乎就像一个持剑的少年,凭借强悍的战斗力打破了种种桎梏,如今又转身走入一场新能源的浪潮之中。这辆国际首款燃料电池轻客车型FCV80就像是一个拼命奔跑的光源,虽然暂时光亮微弱,却终将照亮整个周围黑暗的环境,它超越了一个又一个的竞争对手,无法阻挡。


编后语


       俗话说,时势造英雄,但无法忽视,在车型技术的发展过程中,正是上汽大通这样企业的努力,加速了社会环境向更好的方向变革。氢燃料和无人驾驶是未来的趋势,谁都无法阻挡,2017广州车展,上汽大通展示了新能源技术和无人驾驶方面的领先性,展现了上汽大通全新的智慧形象。而后续佛山的体验活动,也让参观者提前感受了梦想照进现实的欣喜。相信在今后的几年里,依托如此丰富的先进技术,上汽大通一定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绿色未来。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