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这家企业究竟做了什么让你离未来更进一步?

商用车之家讯:——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曾几何时,从远处自动驾驶而来的蝙蝠侠战车令人艳羡不已,《机械公敌》中的威尔·史密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曾几何时,从远处自动驾驶而来的蝙蝠侠战车令人艳羡不已,《机械公敌》中的威尔·史密斯驾驶着智能汽车与智脑对话的场景也令人大呼过瘾。毋庸置疑,科幻电影中的这些充满未来感的情节激发着人们的想象。随着时间的推移、科技的进步,无人驾驶技术已经日趋成熟,在广州车展期间,上汽大通再一次成功抢占了各大媒体的头条。

 

创意发布 新品亮相惊艳全场


        本次上汽大通直接给了大家一个惊喜——以无人驾驶技术出场的氢燃料电池轻客FCV80。




        如果说“老实人永远在遵守规则,成功者永远在创造规则”这句话是万金油鸡汤,对照上汽大通来看,很明显他是后者。成立6年的时间里,上汽大通的每一款车型都有着鲜明的特点,在快速成为每个领域的佼佼者后,上汽大通从来不满足于现状,而是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下一个模式的研发中去,所以上汽大通能引起行业和消费者的瞩目。

 



        这辆FCV80是国内首款实现商业化运营的燃料电池轻客车型。上汽集团历时16年时间坚持开发的燃料电池技术,从产品研发和技术进步来说,有三年到五年规划,在后续的车型上会陆续应用该项技术。


        由于FCV80产品的特殊性,更适合城市小型公交、园区班车、城市物流。在研发之初,上汽大通做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如今第一批燃料电池车已在广州佛山市投放;在上海,也已经有几个合作项目,包括共享班车和崇明岛的环岛客运车。上汽大通还在跟申迪士尼谈合作。中国大陆到迪士尼游玩的人很多,希望能连接从上海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到迪士尼之间的摆渡。如果说燃料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下一个风口,上汽大通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


亲身体验 无人驾驶带来全新感受


        记者去佛山体验了上汽大通FCV80带来的无人驾驶,佛山是科技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项目”五个示范城市之一。作为我国首个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位于佛山南海丹灶的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不仅建设无人驾驶试车道,还启用了全国第一个商业化运营的加氢站——瑞晖加氢站。而当加氢车辆进入站内后,由身着专业防静电服的工作人员代为操作,整个过程只需要3分钟的超短时间。相比于纯电动汽车给用户带来续航里程方面焦虑的问题,FCV80采用燃料电池系统为主、动力电池为辅的双动力源,可实现500公里的超长续驶里程。




        记者在试乘环节上车后,看到司机只需要按下启动按钮,FCV80就启程了。从FCV80的运行上看,整个驾驶平稳顺畅,即使驾驶员双手放开并且双眼被记者用手遮住,在车辆行驶中,坐在车上的体验人员没有一个有恐惧感。

 



        下车后,记者想,虽然大通的无人驾驶技术距离应用到实际道路上还有一段距离,但是记者还是隐约感觉到,这可能是国内轻客史上会被载入史册的里程碑事件,因为从来没有哪个企业做过这样的事——将氢燃料与无人驾驶完美结合,并请来众多媒体一同见证。这样大胆的设计,恐怕只有上汽大通做得出来,因为他们习惯选择最惊心动魄的道路,并带给人们一个又一个精彩万分的故事,感谢上汽大通,让我们在走向无人驾驶和绿色生活的过程中,增加了无限的自信。



编后语:


        本次活动的参加,对于记者来讲,上汽大通的新技术就像是一个开启未来之门的触手,虽然我们并不知道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但是可以想象的是,上汽大通所做的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是将车辆从“够用”跨越至“满意”的过程。所以,我们也希望,上汽大通能揣着这样一个美好的愿望,在未知的未来中朝着这个方向走下去,在无数的可能性中找到可以抵达的未来,因为这一天的到来已经不远了……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