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喜爱一款发动机能到什么程度? 看45岁老司机的“钟情”故事

商用车之家讯:——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钟爱一款发动机能到什么程度? 有人用“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来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钟爱一款发动机能到什么程度?


        有人用“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来表达一份至死不渝的爱情,而一位从事物流运输行业的卡车司机却用“现在,发动机产品很多,但我只选锡柴”来表达其对锡柴发动机的喜爱。


        近日,商用车之家记者在走访北京物流市场时,偶遇到一位解放J6的车主——郭志(化名),他来自河北廊坊,今年45岁,到现在已有长达23年的驾龄,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司机”。他告诉记者,在这23年时间里,他换过工作、换过车,但一直没变的,是他从一开始就认准的锡柴发动机。“这么多年,中途我也做过小生意、打过工,但都没能长久。不过,这么多年来,但凡是开卡车,就都是一水儿的锡柴没变过。”

  


        现在,郭志主要从事瓜果、蔬菜运输,偶尔也会运送一些百货。“我刚刚从山东烟台到这里,车上拉的全是苹果,等货物卸完后,我还要运一车蔬菜回河北。”郭志表示,多年来,他常年奔波于全国各地,线路要根据客户需要来决定。“这么多年,我也积累了一些固定客户和货源,主要跑的城市包括北京、河北、山东、甘肃等地。”

 

        今年,是郭志开卡车的第23个年头,但他从小就是一个卡车迷。小时候,其他小伙伴们的乐趣是做游戏,而他就特别喜欢在村里唯一的一辆大卡车上玩;成年后,当其他小伙伴都选择进入单位工作时,他便一心只想跟着村里长辈外出跑车,这也是他喜爱接触锡柴发动机的起点。“在考取驾照,有了几年运输经验以后,家里人凑钱让我买了第一辆属于自己的卡车,想都没想就买了一辆搭载锡柴发动机的解放重卡。”现如今,郭志驾驶的是一辆刚刚换置一年多的解放J6,同样,该车搭载锡柴奥威发动机。


        谈到选择该车的原因,郭志表示,自己是个很轴、很懒的人,不想花费时间和精力去了解从未接触过的品牌和产品。“因为早年跟车时就对解放卡车和锡柴发动机略有了解,从质量、动力等各个方面都挺满意的,所以就一直没换过其他品牌的车型。” 



        据了解,郭志这辆解放卡车自2016年8月买回来以后就几乎没有休息过,平均每个月的里程都在1万公里左右,而在旺季七每月最多能跑1.5万公里,至今总里程已将近15万公里。“以我这次的行程来说,从山东烟台到北京单程将近800公里,全程高速要12个小时左右。”  


        在郭志看来,跑车过程中,安全永远是第一位,效率和经济性位列其后。“虽然来回都是我一个人在开,没有另请驾驶员,但我从业以来有两个‘不能’,一是速度不能过快、二是货物不能超载。这样一来,既能减少车辆的损耗,又能保证人车安全。”

 

        一款车的好坏,主要是看其发动机的性能。对于锡柴发动机的质量,郭志表示,跑运输不能光图成本,如果车辆三天两头跑维修站,增加维修成本高不说,还耽误效率。“但是,多年使用的感受就是,锡柴发动机很让人省心,它的质量有保障,前前后后也换过几辆,都没有发生过半路抛锚、发动机不工作的问题,节省下很多维修和怠工所产生的费用。”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郭志告诉记者,其目前所驾驶的这辆解放J6在满载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在28升左右。“我跟同行对比过,在同样载货重量的情况下,这款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能比其他车型节省3-4升,这对于我这种个体散户来说,长时间也能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 郭志说道。


        另外,在动力性能上,郭志对锡柴发动机也十分满意。“有时会碰到一些坡度较大的路,甚至会走一些盘山路,这车跑起来都不太吃力。”

  

        对于未来,郭志并没有过多的打算。但他能够肯定的,就是在跑运输的日子里,他都只选锡柴。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