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每个卡友背后,都希望有个像他一样的锡柴男人!

商用车之家讯:如果给你15年光阴,你会用来做什么?我想,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里不断锤炼,就像他一样,他的15年,都在为卡车人、卡车而忙碌,他就是赵君,一个在3000万卡车司机背后,默默付出的卡车修理工。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如果给你15年光阴,你会用来做什么?我想,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里不断锤炼,就像他一样,他的15年,都在为卡车人、卡车而忙碌,他就是赵君,一个在3000万卡车司机背后,默默付出的卡车修理工。


1_副本.jpg

正在工作中的赵君


  小时候的卡车梦


  男孩的汽车梦,是与生俱来的。在小的时候,总有拉牛奶的车到各个村里的奶站去收牛奶,早上一次,晚上一次,赵君每天都会准时去看,那时候并不认识是什么车,就是觉得这车好大,开这车该多牛!小小的赵君,从此心里有了个卡车梦!


  长大后的卡车人


  15年前,当时的赵君20出头,刚毕业就决定出来学开卡车圆儿时的梦想。一个偶然的机会,朋友给他介绍了校泵的工作,并说这个工作接触的司机多,想开卡车,可以先学这门手艺。就这样,为了开卡车,赵君学起了修车,一干就是15年。


  就在学校泵一年左右的时候,赵君有了一个可以成为卡车司机的机会。有一个养车的老板找学徒工,路线是从哈尔滨到广州。赵君当时就动心了,但由于母亲身体不好,并没有同意他出车的想法。于是赵君就一直在离家最近的地方,为自己的卡车梦不断努力着。


  柴油机的油泵,都是比较笨重的,50多斤甚至上百斤的都有。因此,赵君在维修的时候常常满头大汗,事后累的直不起腰。


  除此之外,在哈尔滨,天气也常常折磨人。哈尔滨冬天很冷,白天零下20多度,晚上零下30多度,特别是柴油挂蜡的时候,查油路绝对是一个辛苦的活,柴油沾手上,用刀割的感觉来形容一点不过分;也有的时候,有些车坏在路上,疑难杂症,在路上冻一晚上的情况也有。憨憨的赵君笑着说,“可能东北人抗冻,修车人更抗冻吧。”


  在师傅的教导和自己的努力下,赵君成长非常迅速。2014年4月份,他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维修店,主要从事油泵、油嘴、增压器、后处理系统等柴油机零部件的修理。


  为卡友服务15年,最爱锡柴


  为卡车服务15年,赵君最喜欢的发动机就是锡柴。最初接触锡柴,还是10多年前学徒的时候。赵君问师傅:“这个绿色的机器是什么机器啊?”“是锡柴。”于是,赵君就牢牢记住了锡柴这个品牌,因为他喜欢绿色,绿色显得有生命力,充满希望。


2_副本.jpg

一汽解放锡柴发动机


  后来,随着技术的深入,赵君对锡柴有了更多的了解。锡柴的机器比同类更省油,每公里可以节省2毛钱,好维修,配件价格低,而且购买方便。此外,锡柴在东北占有率非常高,从锡柴6110,6113,到6DF,再后来是6DL,6DM。可以说,赵君是跟着锡柴成长起来的。


  在东北零下30多度的冬天,锡柴6DL启动的时候一点不费劲,基本上一个压缩就着火了,这让赵君一下子对这台机器产生了兴趣。他甚至花了一天的时间,把油泵拆卸了无数次,探究其中的缘由。赵君说:“当时锡柴6DL绝对是传奇,活塞环八、九十万公里都没有出现问题,电喷车油嘴用六、七十万公里也不费劲儿!有很多朋友都跑一百多万公里发动机无大修。”


  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国家要求机动车排放达到国三标准。锡柴研发出来的配备博世系统,电装系统的欧三发动机已经装配到很多车型上了,这项技术在国内非常领先,而赵君,特意跑到北京,无锡,深圳等地去培训学习,始终走在卡车界的最前沿。


  从事维修行业15年,赵君认为锡柴相比较其他品牌的发动机设计合理、配件好买、出现疑难杂症的概率小,维修特别方便。自锡柴国五机上市以来,在卡车圈非常叫座,截至目前,他从没维修过锡柴国五发动机,锡柴国五发动机经受住了市场的严苛考验,品质过硬!来自五湖四海的用户都在传达着相同的声音:锡柴省油,有劲儿,噪音特别低,下一台车还要用锡柴!


  7000名卡友是一家


  在开店之后,为了更多的接触卡友,赵君在2014年建立了卡车救援突击队的QQ群,并在2015年建立了东北卡车兄弟连的微信群。


3_副本.jpg

卡车救援突击队


  这个微信群,赵君一直在用心维护,让这个群,真真正正的成为了卡友们的兄弟连!在15年年初的时候,兄弟连有一台解放J6车坏在了牡丹江林口,这个地方距离哈尔滨4百多公里,当地没有维修电喷车的。凌晨3点,顶着大雪,赵君开了将近8个小时的车,才到达现场,又经过2个多小时的维修,车终于修好了。赵君没有收工时费、油费和过路费,只是收了更换配件的费用。回到哈尔滨的时候,已经是半夜11点,虽然没赚到钱,但是想到帮到了兄弟,赵君虽然很累却很开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对群里家庭条件困难或者出现灾祸的卡友,赵君也是尽全力的帮助。他曾先后组织过4次捐款,而且每次自己都会竭尽所能,来救助受困卡友。


  截止目前,这样的卡友群已经发展到16个,总人数达到5000-7000。每年8月5日群里都会组织卡车嘉年华,卡友们互相切磋,进步。今年的场地赛,一等奖的卡友还得到了5000元的奖金!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