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走上从跟随到引领的发展之路

商用车之家讯:——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9月27日,由汽车评价研究院组织的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安亭指数”专家团,携汽车行业内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9月27日,由汽车评价研究院组织的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安亭指数”专家团,携汽车行业内近20位专家学者与10余家权威媒体走进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总结其多年的创新的成果,挖掘其创新经验,探索发动机事业部在机制、管理和文化等方面的创新成果。


        “安亭指数”专家团走进发动机事业部,正值发动机事业部75年厂庆。一路走来,发动机事业部已发展成为销售收入近170亿元,集自主研发、生产制造于一体的世界先进商用车动力企业其品牌价值也与日俱增,由2006年71.9亿元, 2013年102.29亿远,一路飙升至如今的151.59亿元。在专家团的见证下,北京北方亚事资产评估事务所首席评估师王新涛宣布了“锡柴”品牌价值151.59亿元(仅含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锡柴品牌),并进行了授牌仪式,对“锡柴”品牌予以了高度评价。



“锡柴”品牌价值151.59亿元授牌


        在参观了发动机事业部惠山基地联合厂房,前瞻技术研究院发动机实验室、光学喷雾实验室和博物馆、厂史馆后, 一汽解放事业本部本部长助理、解放公司总经理助理、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恒荣向专家和媒体记者介绍了发动机事业部的创新发展之路,他介绍了发动机事业部在行业内首创了技术创新五大机制,即决策机制、运营机制、发展机制、动力机制和评价机制,通过这五大创新机制的转变,以及管理创新和文化创新的举措,使发动机事业部站在四次创业高度,进行史无前例的战略转型,从理论创新的角度提出,从2011年起,用15年时间实现由技术跟随型向技术引领型转变;由学习型企业向创新型企业转变 ;产品营销向品牌营销转变以及由内涵管理向精益管理转变等“四大转变”。


        汽车评价研究院院长李庆文表示,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能够在自我审视下对创新进行独立思考,正确认识自己的创新十分珍贵。企业能够在独立思考下,聚焦技术引领,用技术引领创新,用技术引领牵动企业的资源配置,再用独特的评价标准、方法推动技术引领,成为中国商用车行业的核心骨干力量当之无愧。李庆文认为,以锡柴为核心组建的一汽发动机事业部是一汽集团改革的重要成果,也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这在国内的汽车集团中是先进者,这种资源整合一定会发生好的“化学反应”。 



专家在发动机事业部参观交流


        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副理事长左延安,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巡视员、原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王富昌,原机械工业部汽车司副司长、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学术委员会对外经济合作组副组长陈林等专家都表示走进发动机事业部使他们改变了以前对柴油发动机、对国企发展的看法,他们认为“从跟随到引领”,敢提出这一想法的中国企业不多,汽车企业更少。事实证明,中国国有企业是能创新的,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就走出了这条道路,发动机事业部为整个内燃机行业做出了贡献,它的历史就是浓缩的中国柴油机动力发展历史。


        专家团表示,通过对发动机事业部进行深度调研了解,可以看发动机事业部在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获2017年度中国商用车企业创新评价“安亭指数”排行榜第一名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