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之声 » 正文

汽车科技日新月异 卡车文化推陈出新

商用车之家讯:——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 小时候,卡车是一座游乐城 ,长大后, 卡车是心中一幅幅画卷。小时候欢快的记忆更多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小时候,卡车是一座游乐城 ,长大后, 卡车是心中一幅幅画卷。小时候欢快的记忆更多的是我家那台天蓝色的大卡车,愁的是高大的驾驶室爬不上去,空间也不大。那时幻想着大卡车能成为儿童游乐园吗?清一色的天蓝色卡车能否有属于自家独有的元素?


微信图片_20171122094249.jpg

陕汽卡车绘画


       提起行业的发展,卡车文化的推动作用功不可没。以欧洲为例,每年都会举办多场卡车文化节,诸如诺丁杯、卡车之星等,早已被广大卡友所津津乐道,助力着行业欣欣向荣。



       作为拥有60余年发展史的中国卡车产业,其文化底蕴虽不能与欧洲相提并论,但也已引起了自主品牌的高度关注。推广卡车文化、传承品牌价值,成为了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思路。


微信图片_20171122094246.jpg

新锐汽车全媒体联盟会长:樊先荣女士


       如何在产品硬件得到大幅提升的同时,更好的营造陕汽“文化软实力”,陕汽利用这次展会与汽车新锐全媒体联盟合作,并得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大力支持,组织了“新锐绘,看陕汽”的活动,让学生用充满想象力的画笔,画出一个别样、新奇的陕汽重卡。


微信图片_20171122094236.jpg


       在武汉车展,一群来自武汉工程大学绘画专业的年轻人用熟识的画笔描绘出了各自心中陕汽的样子,为企业提升品牌高度添加了浓重的一笔。


       雅各布·布克哈特曾经说过,任何一个文化的轮廓,在不同人的眼里看来都可能是一幅不同的图景。那么,一辆辆陕汽重卡在年轻人眼中的轮廓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微信图片_20171122094241.jpg


       能够让这么多人将“第一次”献给自己,陕汽的面子可够大的了。当然,现场也不乏一些平日里便对陕汽耳濡目染的“老司机”,他们笔下的陕汽可以说承载了他们心中最美好期望与祝福。


微信图片_20171122094217.jpg


       可以说,每一幅画、每一句话都承载着年轻人对陕汽的祝福。其中,出自卡车家庭的16号选手一番动情的表述,更是寄托了对陕汽和父亲那份真挚的爱。


       看着年轻人画出的一幅幅缤纷画卷,我们不禁要为他们的想象力而喝彩,同时也要为陕汽文化成功的输出和导入点赞。事后,陕汽方面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巨大。


微信图片_20171122094243.jpg


       为鼓励大学生大胆创新,该活动除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外,还特别增设了两个“创新奖”。在获奖的作品中,有注重奇思妙想,把车型外观设计成充满“爱心”图案的;有主打“亲情牌”,将自己作为重卡驾驶员的女儿,给重卡驾驶员更多贴心关爱,体现安全理念的;还有带有科幻色彩,把车设计成“变型金刚”的……乐趣横生,创意独到,引人入胜。


       没有文化输出的企业注定是走不远的。陕汽显然深知这个道理,并在几年前便开启了文化的传播与输出,包括首个微电影—《幸福方向盘》在内的一系列文化活动通过生动的视觉、语言、展示等,将陕汽与用户间的距离拉得更近,让陕汽品牌更贴近人们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171122094238.jpg


       其实,早在10年前,陕汽就已发布《中国卡车司机生存现状蓝皮书》,一个长期被人们忽视的弱势群体被广泛关注。10年间,陕汽通过“卡车司机关爱工程”,从品质、服务、品牌和人文四个方面将信赖与关爱送至千家万户,努力为广大卡车司机营造出一个安全、健康、公平、放心的运输和生活环境,成功将客户的关怀内容从传统的对产品性能和使用状况的关注延伸至用户的经营和生活质量上,而这些全新的举措不仅体现出陕汽一贯的务实作风,还体现出企业在发展理念上新的创新与突破。


微信图片_20171122094257.jpg


       一直以来,中国工业都在强调软、硬实力相结合。在企业转型升级得发展道路上,不仅要强调产品力,品牌延伸,文化传播同样必不可少。唯有如此,才有可能让中国制造在世界领域拥有更好的地位与正面形象。


       好,时间不早了,欢迎收听本期的卡车之声,我们下期见。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