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之声 » 正文

没出过国不要紧 中国重汽老司机带你领略俄罗斯风情

商用车之家讯:在历史上曾6次对伏特加酒的垄断都没有让伏特加酒消失,显然伏特加已成为俄罗斯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能喝两斤伏特加的俄罗斯卡车司机。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战火早已散去,而以“战斗名族”著称的俄罗斯却以美食美景美人给全球游客留下深刻印象,并且他们的欢迎词多半是我有伏特加,你有故事吗?故事当然是有的,不过在讲故事前,我们先来说说俄罗斯的传统酒精饮料--伏特加,该酒早在15世纪末的俄罗斯便被酿造出来,无色且清淡爽口,使人感到不甜、不苦、不涩,只有烈焰般的刺激,在历史上曾6次对伏特加酒的垄断都没有让伏特加酒消失,显然伏特加已成为俄罗斯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能喝两斤伏特加的俄罗斯卡车司机。

 


        关于一场说走就走的海外旅行,人们通常定位都是日本、韩国、欧洲、东南亚,常常忽略我们北部的邻居俄罗斯。而在近期中国重汽举办的“曼舞蓝天 效赢未来”第三届(2018)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哈尔滨首站上,来自邻国俄罗斯伊尔库茨克的卡车司机罗曼参加比赛,让我们先来听听他的参赛感受。


        的确,国内的运输业近些年发展迅速,货运装备升级快又好。而有20多年卡车驾龄的罗曼先生年轻时曾经从事过操作挖掘机和汽车维修行业,是一名优秀的修理工,倦于一成不变的车间生活,和国内很多卡车司机一样,向往游遍祖国大好河山,罗曼毅然决然的走上了卡车司机行列,让我们来听听他旅游过的城市风采。


微信图片_20181012163157.jpg


        听完罗曼讲述的旅游地,我发现人们都喜欢往国外游玩的生活,而其实在罗曼老家附近,就有个著名的景点----贝加尔湖,它是世界第一深湖、欧亚大陆最大的淡水湖。“贝加尔”一词源于布里亚特语,意为“天然之海”。贝加尔湖又大又美,听说有两个北京市那么大,一年四季风光都不同,仅有不变的就是她的美丽,清晨的时分,雾气蒸发,适当梦幻,到了湖边上,湖水蓝的心旷神怡,美的彻彻底底。质朴热心的俄罗斯小镇,魅力开阔的草原森林,质朴心爱的栅门和村庄,颜值打破天际的俄罗斯美人,都给这个声称西伯利亚明珠的贝加尔湖增添了不少魅力。说完这些我的心都要飞了,不过言归正传,我们还是说说罗曼的运输路吧。

 

        他现在主要从事从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到首都莫斯科的长途汽车境内运输。单程8600公里,需要七天时间,往返一趟就是近半个月了,超长距离的行车对人和车都是考验,况且罗曼还是单人驾驶,吃住便成了个问题,看罗曼是如何解决的。


微信图片_20181012163207.jpg


        看来俄罗斯的司机与咱国内大多数卡车司机类似,以车为家。但说起吃的方面,俄罗斯还是有很多特色美食的。俄罗斯地处高纬度地区,农作物不易成熟,地形崎岖,不适于种植农作物,所以食物结构大多以肉食为主,蔬菜、水稻、小麦等多依赖进口。另外,俄罗斯气候寒冷,食物以高蛋白和高热量的为主。同时,习惯饮酒取暖。俄罗斯人喜欢酸、甜、辣、咸的菜。因此,在烹调中多用酸奶油、奶渣、柠檬、辣椒、酸黄瓜、洋葱、白塔油、小茴香、香叶作调味料。

 

        黑面包是俄罗斯人餐桌上的主食,价格通常比白面包高。因为发酵黑面包用的酵母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生物酶,所以黑面包极富营养,又易于消化。俄式酸黄瓜同样是他们的最爱,吃在嘴里感觉酸酸的、辣辣的,黄瓜非常的脆,不但味道非常的不错,而且还有开胃的效果。

 

        当然,鱼子酱是俄罗斯的顶级美食,其尊贵程度甚至要超越中餐里的鲍鱼。鱼子酱分为红鱼子酱和黑鱼子酱两种,黑色的产于鲟鱼,红色的产于鲑鱼,而更珍贵的是黑鱼子酱。还有就是提拉米苏和巧克力糖果也是卡车司机的日常小零食。

 

        好在俄罗斯运输不追求高时效,可以一日三餐定点,并且他们一天只需要工作8小时,没两小时要休息10分钟,不然就会遭到罚款。在这点上可能比国内卡车司机更幸福些。


23592239540142.jpg


        不同国度,法规不同,但他们追求车辆的高品质确是相同的。罗曼除了驾驶过欧洲品牌斯堪尼亚、奔驰、曼之外,还驾驶过中国重汽的HOWO卡车。他对于重汽的卡车评价非常高,优点在于其舒适的驾驶室,540马力曼技术发动机的充沛动力,爬大坡毫无压力。变速箱换挡平顺,尤其是16档的变速箱带同步器,踩一脚离合就可以换挡。他说,“回到俄罗斯以后会将这次的实况挑战赛经历告诉他们物流公司的老板,重汽HOWO车真的很不错,下次一定要考虑中国重汽的T7H。”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中国重汽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