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十年成功之后 福田康明斯如何再造辉煌?

商用车之家讯:“这十年发展,福田康明斯已经远远超过两家母公司最初的期望。”谈到过去十年的发展历程,康明光用了“巨大的成功”几个字来形容。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这十年发展,福田康明斯已经远远超过两家母公司最初的期望。”谈到过去十年的发展历程,康明光用了“巨大的成功”几个字来形容。


       2017年,对于福田康明斯是意义非凡的一年。自2007年正式成立,福田康明斯已经走过整整十年。这十年,是中国商用车市场风云巨变的十年,也是福田康明斯从初创到辉煌的十年。在这十年间,从最初的默默无闻,到如今的行业标杆,福田康明斯用坚持、创新、智能和一贯的高可靠性,续写了一个又一个业界传奇。


       11月末,正值福田康明斯成立十周年庆典之际,福田康明斯厂长康明光接受了媒体的专访。作为福田康明斯十年历程中一位重要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他对福田康明斯过去十年的发展有着怎样的感受?对下一个十年,他又有哪些期望呢?

 

i1.jpg

(福田康明斯工厂厂长 康明光)


回首十年  是“巨大的成功”


       “2007年10月,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成立;2008年12月,福田康明斯工厂建设竣工,首批ISF3.8发动机交付福田汽车;2009年6月,ISF3.8发动机批量投产;2010年6月,ISF2.8发动机批量投产;2012年5月,第10万台发动机下线;2013年8月,ISF4.5欧六标准发动机下线并出口英国。2014年6月,ISG发动机批量投产;2017年3月,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批量投产;今年11月,福田康明斯迎来第100万台发动机下线。”十年间福田康明斯的每一个重要时刻,康明光都如数家珍。


       作为工厂的领头人,对于十年间工厂生产力的变化,一点一滴康明光都看在眼里。2008年,福田康明斯9万平方米厂房竣工投产,设计产能40万台,主要生产ISF系列轻型发动机。六年后的2014年,福田康明斯重型发动机ISG投产,在这之前,福田康明斯完成了6万平方米的工厂扩张,生产规模直线上升。不仅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福田康明斯的生产工艺也不断向着智能化和自动化方向发展。“在喷涂区域和装配区域,有很多智能化设备和机械手配合人工作业,福田康明斯的智能化生产系统持续攀升至更高的水平。”

 

i2.jpg


       可以说,对于福田康明斯而言,这十年,是产品、技术、产能等全面发展的十年。


砥砺前行  智能制造为品质保驾护航


       2017年的福田康明斯,迎来了第100万台发动机下线。经历十年的风雨洗礼,福田康明斯走上了增长的快速通道。


       2017年,在行业整体向好的背景下,福田康明斯销量持续上涨。康明光预计,今年福田康明斯ISF系列发动机,包括ISF2.8、ISF3.8、ISF4.5轻中型动力,ISG和X12重型动力产量都将有大幅提高。在海外市场方面,福田康明斯同样拥有优势。基于康明斯在海外市场的品牌声誉,海外市场一直是福田康明斯的销量支柱之一。巴西、俄罗斯、韩国和英国等地都有福田康明斯的忠实客户,而且数量在不断增长。


       对于如此成绩,康明光表示,这与福田康明斯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高效现代化数字工厂和不断推进智能制造,有很大关系。从成立之初,福田康明斯就完全采用康明斯的COS运营制造系统,并在康明斯集成的IT信息化系统上进行投资。“这套系统可以追踪到生产线上的每个工位所安装的零部件序列号,当零件出现故障或者客户有反馈时,就能够依照零件的序列号追踪到这个零件所生产的时间、地点以及当时生产的一切信息,从而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数据库,更好地为用户解决问题。”


       据介绍,智能化已经贯穿到福田康明斯生产线的每一个环节。首先,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工厂利用自动化生产系统和IT管理技术,对生产的每一道工序都实施监控,确保每一个制造环节的质量管控;其次,从产品设计到制造工艺,福田康明斯工厂采用预防性防错技术,保证每一个环节上各个步骤的规范性。此外,工厂还拥有领先的测试设备,以充分保障产品的高品质和一致性。

 

i3.jpg 

i4.jpg


       对于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反馈,福田康明斯同样格外重视。“我们的客户以整车厂为主,也就是说,在我们和终端客户之间隔着一个整车企业。但是,我们和经销商以及整车厂都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并且在全国各区域都派驻了服务工程师,与整车厂和经销商的服务站一同为客户服务。不仅如此,我们还有客户支持部门,专门与客户进行沟通,帮助终端客户,尤其是大客户,如何选好车,用好车,定期开展客户满意度调查和回访,将收集到的信息反馈到生产制造以及产品设计部门,以便更好地完善产品设计和制造过程。”


展望未来  是挑战更是机遇


       毋庸置疑,过去十年,福田康明斯凭借强大的产品实力,取得了巨大成功。成功固然不容易,但更难的是,如何在成功之后再造辉煌。


       谈及下一个十年,康明光表示,福田康明斯面临着更具挑战性的外部环境。“在这十年间,我们的客户群体不断增加,客户的期望也在发生变化。十年前,客户更重视价格和成本;在十年后,他们更加关注产品的性能、售后服务、质量和可靠性等。同时,尾气排放法规的加速升级,对商用车行业来说也是很大的挑战。”


       对此,康明光认为,这是挑战,更是机遇。“十年前,中国的排放是国二、国三的标准,但是现在已经达到国五甚至国六的排放标准,这督促着我们不断提高产品的性能和技术水平。虽然现在我们面临着更具挑战性的市场和法规,但福田康明斯前瞻性的战略眼光、领先的技术和强大的设计能力,能够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以及趋严的排放要求。对于未来,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福田康明斯 康明光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