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引领品质公交新时代 福田欧辉新能源助力密云打造特色新名片

商用车之家讯: ——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 生态密云,绿色公交。2017年12月19日,北京密云绿色交通发展迎来里程碑时刻,随着1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生态密云,绿色公交。2017年12月19日,北京密云绿色交通发展迎来里程碑时刻,随着196辆福田欧辉纯电动公交车交付北京市宝城客运有限责任公司,投入密云公交线路运营,宣告着密云正式迈入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城区全覆盖新时代,绿色高品质成为密云坚持“生态文明交通”建设的最好注脚。


【密云区政府领导、福田汽车领导、宝城客运领导共同开启运营启动】


  在此次交车仪式上,密云区政府、福田汽车集团、宝城客运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媒体与员工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交车仪式现场,共同见证密云绿色品质公交大升级这一重要时刻。此次交付的155辆BJ6805和41辆BJ6117纯电动公交车,耀眼夺目、整装待发,等待着揭开新的历史篇章! 


【出席本次活动的政府和企业相关领导】


  福田汽车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邢洪金指出,作为属地企业,福田汽车义不容辞,要有勇于担当的责任之心,以绿色智能、高品质新能源核心技术为主要力量,致力共建“北京绿色生态交通体系”,为城市绿色、智能公共出行体系提供“全天候 可信赖”福田方案。基于此,我们期望这196辆福田欧辉新能源纯电动公交的上线运营,能为密云生态建设做出“绿色贡献”,成为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景线”。

【福田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邢洪金致贺词】


  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生态文明建设上新台阶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国土绿化行动”,“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在十九大报告中,曾用51处强调和阐述“环境”和“生态”,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指明方向、作出部署。从中足以可见,环保治理的建设任重道远。如此大背景环境下,无疑加快推动中国交通运输装备升级,实现绿色新能源,助力美丽中国梦,势必成为城市交通发展的核心。


  发展绿色交通,共建美丽北京,是密云区的义务更是责任。多年来,密云区坚持生态立区,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发展,不断释放发展活力,尤其在城市交通建设,秉承着《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明确将推动安全绿色可持续交通的发展列为政府工作重点,从而提升了“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建设质量,谱写了一曲和谐发展的绿色交通建设篇章。


  为推进节能减排,给市民营造低碳、环保、舒适的乘车环境,近几年来,密云区不断深入绿色交通发展政策,加大引进电动出租车、纯电动公交车等清洁能源交通工具的力度,在2016年中期,便加速淘汰高排放老旧车2.2万辆,提前2年完成了淘汰1.6万辆的指标任务。


  如今,绿色高品质福田欧辉新能源公交车的批量投入运营正在全面改善市民的出行乘车环境,带给城市市民更多舒适感、品质感、获得感。正如宝城客运公司董事长娄宝山在交车仪式上发言指出,“宝城客运承担着密云区的公共交通运营服务,也肩负着密云地区绿色发展重任。随着近期新一批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运营,密云新能源车辆将实现城区全覆盖。这些搭载冷暖空调系统的新能源客车乘坐更舒适,极大改善了市民的乘坐环境。同时,这些低噪音、无污染的新能源客车投入使用,每年将减少4510吨柴油的使用,减少3630吨碳排放对空气的污染,为保卫密云的碧水蓝天做出自身的贡献。”


【宝城客运公司董事长娄宝山致辞】


  绿色、舒适、智能,新能源公交诠释新时代交通发展新征程


  坐拥山水的密云城随着一辆辆绿色新能源公交车辆的上线运营,使其犹如镶嵌在华北大地上的一颗绿宝石,正散发出愈加璀璨的光芒。这一片绿水青山的背后,是密云人民的敢于担当,也是中国制造品质向上的呈现。现场,随着北京市密云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潘临珠响亮的“发车”指令,196辆福田欧辉纯电动公交车列队平稳驶出,投入忙碌的线路运营中,为北京市民营造低碳、环保、舒适的乘车环境。绿色品质保障的背后正是源于福田欧辉的匠心制造精神。


【整装待发的欧辉BJ6117纯电动公交车队】


  众所周知,福田欧辉早在2003年就制定了新能源发展战略。得益于新能源核心技术的有力支撑,以及新能源产业链的协同创新,福田欧辉成为了中国新能源客车制造的先行、先试、先用典范。从2008年率先实现新能源客车商业化运营、2014年提出“智蓝”新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到2016年首创中国全天候新能源客车理念,2017年率先发布“全天候 可信赖”品质客车标准,15年来,福田欧辉始终以创新科技驱动绿色发展,以绿色客车的“品质担当”身份,驱动着行业新能源技术、产品、服务全面升级。


  在密云绿色交通发展路上,从2013年与福田欧辉合作,再到今天的196辆批量交付,福田欧辉始终以“全天候 可信赖”的绿色理念,助力密云公交品质上升。据悉,此次密云新上线的BJ6805系列纯电动城市客车,则更具绿色节能、智慧可靠等突出性能,是中小城市的“高效公交”。车辆采用福田欧辉自主创新造型,超长轴距成就小车身的机制容量——8.05米长,2.5米宽,容量达58人,是典型的“小身材,大容量”。

【整装待发的欧辉BJ6805纯电动公交车队】


  同时,BJ6805更是一款“全天候 可信赖”适应于高寒地区的品质客车创新产品,该车在成熟底盘技术基础上采用了新一代高效驱动技术,呈现了高品质技术特点:不仅解决了电池、电机、电控冬怕寒、夏怕热的问题,而且匹配最佳带电量电池,配置福田智科iFOTON智能车载管理系统;同时,车辆采用国内最成熟的永磁同步电机,配备先进的自主整车控制系统,经过北京区域7年的商业化运行验证,出勤率高于98%,产品技术臻于成熟,是一款集智能环保、智能运营、智能服务于一体的科技之作。

  而另一款BJ6117纯电动公交车则是福田欧辉新能源代表作,整车在成熟的底盘基础上,采用新一代高效驱动技术,劲享高效运营;豪华时尚的内饰设计元素,辅以人机工程学乘客座椅,静享舒适出行;独有福田“智科”智能车载管理系统,以互联网技术提升运营和服务价值,智享绿色客车。

【密云区政府领导体验欧辉BJ6117纯电动公交车】


  “相比于燃油客车,纯电动公交车驾驶感更简单方便且无噪音。”公交司机李师傅表示,与传统公交车相比,欧辉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的批量投入正在给密云公交带来几大变化:不但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环保的产品,而且使用过程中不产生废气,能够达到“零排放、零污染”的目的。福田欧辉纯电动公交车,新车电池使用寿命长达8-10年,充电既简单方便,可满足每天200-250km的运营需求,每年可省运营费用10万元。


  通过以BJ6805、BJ6117为代表的纯电动新能源客车产品,福田欧辉向终端用户展示了“全天候 可信赖”科技之作的全新魅力。面向未来,在“十三五”规划的指引下,福田欧辉将以全新的绿色产品,全面助力“绿色北京、生态密云”建设,让密云成为一座绿树掩映中的生态花园城市,让生态密云这张“金名片”越擦越亮,越打越响!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