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新能源 » 正文

安吉选择银隆钛 共同开创绿色生态发展

商用车之家讯:2018年2月5日,走基层—城市交通与绿色同行大型巡访活动媒体团来到安吉,探访了安吉县的绿色交通的发展状况。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十八大以来,在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中国的生态环境治理走上了标本兼治的快速路,加快针对污染气体排放的治理步伐,正逐步摆脱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增长方式,创造出更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模式。


       安吉作为首个国家生态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我国首个“联合国人居奖”获得县,探索构建了全国新农村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安吉模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就是在安吉提出的。“安吉模式”为中国绿色经济发展提供了一个切实可见的实践样本。


图片1_副本.png


       安吉能实现经济与生态的和谐发展,是多年重视生态建设的成果。在发展绿色交通方面,安吉也走在全国前列,在2016年就引进银隆钛酸锂纯电动仿古铛铛车。2018年2月5日,走基层—城市交通与绿色同行大型巡访活动媒体团来到安吉,探访了安吉县的绿色交通的发展状况。


       真环保  银隆钛青山绿水和谐共处


       安吉山清水秀,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安吉地处长三角经济圈的几何中心,是杭州大都市经济圈重要的西北节点。毗邻上海、南京、苏州和杭州等大中城市。安吉每年接待游客上千万人次,仅2017年五一长假期间便接待游客76.2万人次。


       如此大的客流量,为了不给环境造成负担,大力发展绿色公共交通早已被安吉纳入规划。2016年12月22日,安吉率先投放35辆银隆钛酸锂纯电动仿古铛铛车,其中有25台8.5米车型和10台10.5米车型,分别在四条公交线路上运营。


图片2_副本.png


       问及安吉为何选择银隆钛,安吉交运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吉交运)卢成斌总经理表示,是一次在外地考察的过程中,得知银隆钛酸锂纯电动仿古铛铛车,口碑不错,感觉这个车很符合我们的需求,回来后就找厂家进行联系。


       通过多方了解和考察,安吉交运对银隆钛的性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银隆钛酸锂纯电动车不仅在行驶过程中能做到零排放、无污染,不给环境增加负担。钛酸锂电池的梯次使用方法,也让安吉交运认识到这是一个真正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产品。这给了他们很大的信心。原来银隆钛酸锂电池,拥有长达30年的使用寿命,在纯电动车上使用10年之后,还可以拆解下来用在储能产品上,再使用20年。在整个生命周期结束后,再进行分解回收。这种环保的理念与安吉重视生态发展的理念不谋而合。


       2016年底,造型复古的35台仿古铛铛车在安吉甫一亮相,就受到了热烈关注。安吉交运卢成斌总经理说:“我们觉得它比较符合安吉特色,安吉是旅游大县,银隆钛酸锂仿古铛铛车在我们安吉投放以后,车也成为了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应该说是老百姓反响都比较好。平时有些不坐公交车的人也特地来坐公交车,坐车的人数明显增加了。”


       性能优 银隆钛成本低维护便捷


       如果说,首次见到银隆仿古铛铛车是被它复古俏皮的外表所吸引,在使用一年多以后,安吉交运则是被银隆钛内在的优异性能征服。


       2018年1月底,安吉遭遇了暴雪,在这种极端天气之下,银隆钛酸锂丝毫不受影响,启动快,不掉电,运行正常。卢成斌总经理说:“我们安吉夏天最高温达到四十度,冬天最低能到零下10度到15度。银隆钛的电池耐宽温,防爆,安全,这些方面都比较好。我们使用一年多,高温也用过,低温也用过,整个用上去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性,都比较正常。”


图片3_副本.png


       问及银隆钛酸锂电动车和其他磷酸铁锂电动车的区别,安吉交运的技术人员于卫军说:“区别还是挺大的,像一些慢充车辆,充满一次点差不多需要2-3小时,而银隆钛公交车充电快,6分钟就可以,停靠时间相对其他车辆短了很多。”


       卢成斌总经理也对银隆钛的快充性能赞不绝口,他说:“银隆钛电池,利用公交车等档这一点时间就可以把电充满,不会影响我们正常的运营。其他电池慢充的话就没办法解决这个事情。我们也是通过调查的,快充电池这一块在全国来说,银隆是佼佼者。”


图片4_副本.png


       从经济效益方面来看,安吉交运为记者算了一笔账。柴油车跟天然气车相对来说成本要高,基本上百公里能耗在250块左右,按照一天200公里来算,一天需要耗费500元。按8.5米银隆钛仿古铛铛车冬天百公里耗电90度来说,百公里花费约52.2元,一公里5毛左右,按照一天200公里来算,一天花费100元左右。按10.5米百公里耗电110度计算,百公里花费63.8元,一公里6毛多,按照一天200公里来算,一天花费130元左右。在这些数据的对比之下,可以看出,相比柴油车和天然气车,银隆钛酸锂的运营成本下降了三分之二。除了日常运营成本,据安吉交运数据显示,银隆钛酸锂电动车没有发动机,不需要时常更换零配件,日常维护成本也只有燃油车和天然气车的十分之一。


       经过10年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引发的生态红利和生态理念裂变出强大正能量。从安吉模式我们不难看出,生态优势可以变成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形成了一种浑然一体、和谐统一的关系。银隆钛酸锂新能源汽车作为绿色交通、低碳发展的排头兵,应该参与到更多城市的交通建设之中,守护更多的青山绿水、碧云蓝天。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