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用实际行动践行红岩精神 上汽红岩始终坚守在公益一线

商用车之家讯:在刚过去的2017年,其不仅在销量成绩上成为名副其实的“领跑黑马”,在公益事业上,更用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红岩精神”。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近日,2017(第七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内重卡领域优秀企业代表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凭借突出的公益贡献,在公益节上荣获“2017年度责任品牌奖”。作为国内最早的重卡合资企业,上汽红岩多年来始终坚定不移地履行品牌社会责任,在刚过去的2017年,其不仅在销量成绩上成为名副其实的“领跑黑马”,在公益事业上,更用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红岩精神”,充分向大众展现了自己兼具速度与温度的两面性。


抢险救灾,红岩身先士卒勇战最前线


       去年受气候影响,夏季多雨冬季暴雪,全国多地受灾严重,社会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纷纷加入抢险救灾队伍。上汽红岩更是身先士卒,为重卡行业的公益行动做出了表率。


1.jpg


       2017年7月2日,受持续强降雨的恶劣影响,湖南地区发生洪灾险情。在危急时刻,上汽红岩渣土车、牵引车为加固浏阳河决口大堤、运送救灾物资、保障一线运输车辆顺利救灾作了巨大贡献。


3.jpg


       8月8日,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上汽红岩立即启动应急救援赈灾预案,筹备救灾物资运往灾区,备足工程抢险自卸车辆常用配件,深入灾区实施现场救援。


       11月初,西藏安多县境内出现连续强降雪天气,导致近千辆车拥堵在109国道唐古拉山路段。上汽红岩当地服务站第一时间投入到道路救援中,提供多台多功能救援车及一应救援物资,在各方面人员的紧急救援下,拥堵终于得以解除。


2.jpg


       秉承着务实的公益态度,上汽红岩在灾难面前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不遗余力捐款捐物、组织车辆深入灾区救援,始终带领队员奋战在最前线。


绿化长江守卫母亲河,红岩从未懈怠


       上汽红岩作为一家重庆本土企业,其发展和壮大离不开长江的培育和滋养,但由于自然历史等多方面原因,目前长江两岸森林资源匮乏,水土流失严重。为了让母亲河重泛青春活力,2017年10月12日,上汽红岩积极参加了“绿化长江,重庆行动”大型义演,并现场捐资20万元,承担起绿化长江的责任与使命,为母亲河的千秋安澜出力敬孝。


4.jpg


公益再升级,建设“红岩村”大爱惠村民


       通过多年的公益探索,上汽红岩除了传统的捐款送物,如今又将公益形式全新升级,打造成“红岩村”,覆盖的所有人群都可以享受到专项政策支持、关爱基金、创业基金、子女上大学帮扶、重大疾病帮扶等具体实惠。


       目前在全国已有多个“红岩村”陆续落成,上汽红岩的关爱行动一直在继续。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红岩村’只是上汽红岩在公益上前进的一小步,2018年我们还将继续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卡嫂关爱活动、领头人专项关怀等公益项目,为社会奉献更多的爱和力量,把这种社会责任持续履行下去。”


5.jpg


       而除了这些具体可数的公益行动,上汽红岩在大马力牵引车上市时,当场表示把用户认购首发车型的50余万车款全部捐赠出去,在了解到很多卡友买不到春运火车票后,立即开展“爱心百分百,温暖一加一”活动,统一提供车辆将他们安全送回家过年等善举,更是数不胜数……


6.jpg


       勿以善小而不为。无论是面对大的自然灾害,还是小的困难事件,上汽红岩始终一视同仁,坚持用爱做公益、用心送温暖。也正是这种传承52年的红岩精神,让上汽红岩不但打造了良好的公益品牌形象、为其他企业树立了榜样,更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快速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2017年度责任品牌奖”可谓实至名归。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