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李祥斌:集中力量突破新能源电池科技瓶颈

商用车之家讯:电动公交车运营8年多时间,电池行驶里程较短的问题却一直没有改观,无法满足城市发展需求。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电动公交车运营8年多时间,电池行驶里程较短的问题却一直没有改观,无法满足城市发展需求,针对这个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合肥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客服中心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李祥斌,建议政府集中力量尽早突破电池瓶颈,以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


20180308122914630.jpg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祥斌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广新能源汽车是治理环境的具体措施,但他在广泛调研和实际工作中,却发现电池成了新能源汽车推广的一大瓶颈。


     “2010年,合肥开始推广电动公交车,8年多时间,城市规模扩大,公交车行驶里程延长,但电池行驶里程却变化不大。”李祥斌说,电池已经成了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瓶颈,急需科技攻关实现突破。


       李祥斌建议,对于新能源汽车电池,应该改变过去点多面广的支持方式,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尽快实现科研上的突破,以实现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推广。


       此外,李祥斌还建议,在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过程中,国家电网应该与地方相互支持,在充电桩接口上实行统一标准。


      “充电桩前期是由国家电网建设的,后期由于合肥新能源汽车发展较快,充电桩建设跟不上节奏,地方也建了一部分予以补充,但二者之间接口不同,改装还需要经过复杂的审批,并不利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李祥斌说。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