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宇通引领智能网联科技 智存高远 创享未来

商用车之家讯:宇通车联网荣获了“2018车联网技术应用创新奖”与“2018车联网十佳解决方案奖”两项大奖,意味着宇通在商用车智能网联领域的领先,为营造积极向上的产业环境树立了典范。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智能网联正逐步成为汽车产业的“智高点”,每一个寻求突破的汽车企业,都希望能捷足先登,掌握未来市场的主动权。4月9日,由工信部及深圳市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车联网大会,于深圳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宇通客车做为唯一的商用车车联网企业受邀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上发表了演讲。同时,在本届中国车联网的年度评选中,宇通车联网荣获了“2018车联网技术应用创新奖”与“2018车联网十佳解决方案奖”两项大奖。这意味着宇通在商用车智能网联领域的领先,为营造积极向上的产业环境树立了典范。


1.png


用务实创新引领客车价值升级


时势造英雄。在道路交通运输这个综合、复杂的大系统中,车辆是其中的重要构成要素。尤其是客车,不但是人们公共出行的载体,在关键时刻更是人们生命安全的“护航者”。对于这一角色与使命,宇通深感认同,积极将智能网联思维引进产品研发等环节,努力实现客车的“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


在论坛现场,宇通车端产品高级经理林明发表了主题为“宇通智能网联应用实践”的演讲。详细介绍了宇通在智能网联领域的研发进展、实践成果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


林明介绍,宇通在智能网联技术研究方面起步较早,2009年就已开始布局,率先在国内开启了智能网联应用的前瞻探索。从最开始的项目运作,到部门研究,再到当前有300人的智能网联研究院,宇通在智能网联领域踏出的步伐越来越大,如今已率先在商用车行业建立了自主知识产权,并具备百万级接入能力的Vehicle+云平台。同时,以行业应用为核心,宇通自主研发了具备机器学习及准超算能力的智能网联车载硬件平台iCard。通过八年多的积累,宇通精心打造了“安节通”、“安芯”等平台,具备多元化解决方案的定制能力,可面向公交、客运、旅游、团体、校车等多个细分市场,提供涵盖安全、能耗、机务、调度等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


2.png


不容忽视的是,宇通在新能源客车上实现了远程状态监控、远程故障诊断、远程车辆维护、远程充电调度、危险驾驶行为管理、车路协同控制、大数据并发处理等先进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截至2017年,宇通智能网联已服务于全国31个省近万家运输企业、校车公司,并触及与之关联的终端乘客;研发创新项目达90余项,涉及安全、节能、舒适、辅助、便利性等商用车产品各个方面。可见,在探索智能网联的路上,宇通一直在奔跑。


以高瞻远瞩定义智能交通未来


顺应时代发展变革的趋势,世界各国都在纷纷谋划布局未来市场。在如此背景下,宇通除了求真务实的行动外,还用深谋远虑精心布局着未来。


作为客车行业的龙头老大,宇通始终不骄不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新能源、智能网联等前沿领域走在了行业最前列,创造了众多国内乃至国际首创的领先“黑科技”,多维度、深层次地满足了市场需求与渴望。


一直以来,宇通擅长站在更高的高度审视当代,用更跳跃的思维展望未来。在智能网联建设策略上,宇通致力于未来智能交通系统,做广义的智能网联,研发重心由原来的安全监控服务,逐步调整为面向整个行业,围绕安全、降本、提效、增值四个价值域,紧密围绕内外部客户和行业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打造智能网联平台和专业产品。


3.png


2015年8月29日,宇通无人驾驶客车在河南郑开大道开放道路驰骋近33公里,并实现自主变道和超车,成为全球第一辆无人驾驶的大客车。2016年,宇通制定了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规划,把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未来的重点工作方向。2017年,宇通推出了智能公交运营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了智能客车、智能运营、智能交通、智慧能源等技术的有机结合,助力城市公交运营实现稳、快、准。


此外,宇通还专门成立了智能网联研究院,并设立郑州、深圳、无锡三地研发中心,以提供更适应市场与客户需求的整体解决方案,借助三地研发优势,不断拓展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应用,有望在未来的智能交通领域提供更多优质的解决方案。


凭借对智能网联的执着创新与战略布局,“智”存高远的宇通,正逐步引领行业“创享未来”。林明透露,接下来宇通将继续秉承“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理念,致力客车智能网联研究,引领物联网科技在商用车领域有更深层次的应用。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宇通客车 智能网联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