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坚持“四个理念”实施“八大工程”实现新时代中国重汽新发展

商用车之家讯:4月28日,中国重汽集团十七届七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王伯芝做重要讲话。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集团公司总经理蔡东所作的《总经理工作报告》、总会计师万春玲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书面报告等报告及大会决议。大会表彰了集团公司2017年度劳动模范。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4月28日,中国重汽集团十七届七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王伯芝做重要讲话。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集团公司总经理蔡东所作的《总经理工作报告》、总会计师万春玲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书面报告等报告及大会决议。大会表彰了集团公司2017年度劳动模范。


310020180503093701268.jpg


       王伯芝代表集团公司董事会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集团公司全体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各位代表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为实现中国重汽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特别是围绕打造新时代国际重汽、智能重汽、绿色重汽、共享重汽,面对国际国内新形势、新变化,在主动应对产业变革和市场竞争,牢固树立以市场为导向、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企业方针,抢抓机遇、巩固优势、再创辉煌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增强了全体职工加快企业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克服困难、迎接挑战的决心和信心。


       王伯芝要求各单位对照年度目标,认真细化分解、制定有效措施、落实岗位责任,确保各项任务的完成。并从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伯芝强调,要坚持“聚焦、融合、开放、创新”理念,努力实现新时代中国重汽新发展。


       ——“聚焦”,就是以促进主业发展为中心,把主业做强、做优、做大,完善提升重卡产业链,实现均衡发展。


       ——“融合”,就是辅业与主业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相互支持,实现高度融合、共同发展。


       ——“开放”,就是要在全球的维度审视自己,善于打开自己,眼光向外、对标先进,加强合作交流,不断吸收外界营养。


       ——“创新”,就是要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在降低成本、防控风险、提高管理水平、扩大业务领域等方面积极探索。


       王伯芝要求,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掀起向劳模学习的新热潮。中国重汽今天的成绩是广大职工群策群力的结果。自改革重组以来,集团公司共有全国劳模3名,省级劳模16名,市级劳模79名;评选表彰劳模408名。也正是在先进模范的带领下、在劳模精神的鼓舞下,一代代重汽人前仆后继、顽强拼搏,成就了中国重汽的今天,推动了我国重型汽车工业的进步发展。


       劳模是每个人学习的榜样,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的劳模精神,向劳模学习,向先进看齐,营造尊崇劳模、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美丽。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基层工作意识,贴近市场、走进基层,让每个人都与市场零距离、与一线零距离。让对标劳模成为企业新风尚。


       要关心劳模、宣传劳模。要为他们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弘扬劳模的先进事迹和精神。要帮助劳模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集团公司上下要形成关心劳模、爱护劳模的良好氛围。


       王伯芝说,企业应该有两个上帝,一个是用户,一个是职工。有一支热爱企业、热爱岗位的职工队伍是企业发展最重要的力量,一定要把这种力量呵护好,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设身处地的为职工着想,把职工的切身利益放在心里。企业是一个整体,建设温暖企业,是最有必要也是最可行的。他提出,要建设温暖重汽,应该从八个方面做起。


       一是实施安全工程。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也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最基本要求,更是企业维护职工利益的最基本任务。要把加大安全硬件投入,劳动保护用品购置等放在资金安排的首位。


       二是实施待遇工程。按照国家收入分配改革指导精神,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健全薪酬福利管理制度,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工资、缴纳社会保险;进一步完善企业内部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建立与企业发展相适应的、与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相匹配的中长期工资增长计划。同时,要积极探索建立企业年金制度和补充医疗保险制度,争取2018年内有结论。


       三是实施环境工程。中国重汽作为济南市首位度很高的企业,在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必须要有担当的意识,在绿色制造、节能减排等方面做出应有的担当。打造环境友好型企业,为职工提供舒心、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


       四是实施餐桌工程。各单位都要高度重视职工的生活,特别是要关心职工的午餐,把午餐的温度作为衡量领导干部建设温暖企业的温度计。把为职工改善就餐环境,提供安全卫生、健康可口的午餐,作为2018年温暖重汽建设的一号工程来抓,全面提升一线职工的餐桌质量水平。


       五是实施交通工程。一方面,合理设置班车站点,打造和谐乘车环境,继续更换老旧班车,为一线职工提供准点、优质、安全、舒适的客运服务,逐年提高服务标准。另一方面,启动职工停车场项目建设工作,缓解职工停车难的问题。


       六是实施安居工程。要充分考虑一线职工的实际需求和承受能力,不以盈利为目的,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让职工享受到最优惠的购房条件,提供最好的配套服务,最大程度地改善职工居住生活条件。对于历史遗留问题,集团公司将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主动的与政府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分期、分批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七是实施再教育工程。为职工搭建发展平台,打通成长通道,是企业的责任,要在时间、费用等方面给予支持,尽全力满足职工自我提高、自我进步的需要,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实现人才队伍素质全面提升。


       八是实施建言参政工程。要高度重视发挥职工主人翁作用,充分利用工会等群团组织平台,畅通渠道,建立长效机制,鼓励职工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监督企业依法合规高效运行。汇聚起强大合力,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王伯芝特别强调,安全工程就像一把尺子,环境工程就像一面镜子,午餐工程就像一支温度计,各级领导班子一定要以此为鉴,衡量自己对职工的关爱程度。


       王伯芝号召,今天的中国重汽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能否抓住机遇、再创辉煌,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责任。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十九大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携手努力、砥砺奋进、锐意进取,为把中国重汽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


       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张彦,集团公司领导于有德、王浩涛、童金根、王善坡、刘伟、刘家勇、孔祥泉、刘培民、徐向阳、宋其东,以及职工代表出席大会,部分离退休的老领导应邀列席大会。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中国重汽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