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中央媒体走基层大调研走进中国重汽

商用车之家讯:5月8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中央媒体走进中国重汽”大型调研活动在中国重汽正式启动。中央媒体走基层大调研活动由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发起,在业内广受关注。此次选取了重型汽车工业的排头兵、在新旧动能转换上有突出成绩的中国重汽作为走访对象。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5月8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中央媒体走进中国重汽”大型调研活动在中国重汽正式启动。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汽车报、中国工业报、中国交通报、中国质量报、商用汽车新闻等中央及行业媒体齐聚中国重汽科技大厦,聚焦我国商用车行业发展现状,介绍和展示中国重汽在新旧动能转换、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探索和成果。


1.jpg


       中央媒体走基层大调研活动由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发起,在业内广受关注。此次选取了重型汽车工业的排头兵、在新旧动能转换上有突出成绩的中国重汽作为走访对象。


2.jpg


       上午9点,启动仪式在中国重汽科技大厦举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中国汽车报社副社长辛宁,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王伯芝,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东共同启动2018中央媒体走基层大调研走进中国重汽活动。


3.jpg


       董扬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可圈可点,从1978年汽车产量不到15万辆到建立了完整的汽车制造体系,是汽车行业努力创新的结果。他强调,商用车是中国汽车品牌的骄傲,中国重汽是卡车行业的优秀代表,此次中央媒体走进中国重汽,希望媒体多关注中国重汽在技术创新、开放合作和走向海外方面的成就,他相信媒体会“越关注,越开心”。同时,董扬强调,全行业在关注电动、智能、燃料电池等的同时,还要关注传统制造、市场开发、用户服务、产品质量、工匠精神等。


4.jpg


       辛宁代表媒体表示,中央媒体走基层大调研活动已持续开展了4年,始终关注着中国商用车事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在他看来,中国重汽装备条件和实力的不断升级,不仅对企业自身提高研发水平和新产品开发能力起到推动作用,还将带动我国重型汽车工业整体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为重型汽车领域逐步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跨越做出新的贡献。


5.jpg


       王伯芝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媒体和各界朋友长期以来对中国重汽的关心支持,他说,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成长起来的中国重汽,为能源安全、国防安全、环境安全一直努力践行着自己的责任。


       王伯芝介绍到,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企业,中国重汽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大力实施技术领先战略,以自主知识产权构筑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拥有专利3742项,其中发明专利240余项。2017年8月,中国重汽推出国内首款氢燃料电池码头牵引车,在国内同行业中引起强烈反响;2017年12月,在国内率先将集防追尾、防侧翻、防蹿道、防溜车、自适应巡航5大功能于一身的I代智能重卡批量投放市场,并已取得不俗销量;2018年3月,中国重汽首批34台欧Ⅵ香港特区政府洗街车实现交付,这是香港特区政府首次批量采购欧Ⅵ产品重卡,也是内地品牌欧Ⅵ重卡首次在香港市场实现销售;2018年4月,中国重汽制造的全球首台纯电动无人驾驶港口牵引车在天津港试运营,实现了集装箱从岸边到堆场的全程自动驾驶运输。


       王伯芝表示,此次“中央媒体走基层大调研活动”来到中国重汽,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加强交流的机会,更搭建了一个增进友谊、加强合作的平台。可以让外界了解在重型汽车制造领域,以中国重汽为代表的企业是如何致力于追求世界一流水准的产品质量和可靠性,从而践行中国制造这一宏伟蓝图。


6.jpg


       在精彩的总编对话环节,董扬、辛宁、蔡东就中国重汽现有产业升级再造、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沟通和交流。


7.jpg


       在分组采访环节,记者们分别与中国重汽领导于有德、王善坡、刘培民、徐向阳、宋其东以及中国重汽技术、质量、制造、市场、销售、国际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采访交流,详细了解中国重汽海外再造、市场、销售、轻卡板块、金融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中央媒体记者团一行随后来到中国重汽博物馆、国家重型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记者们对中国重汽多年来持续行业创新领先留下深刻印象,并对当前中国重汽智能化、新能源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中国重汽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