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高科技+轻量化 红岩危化运输车全国首发 整车仅为13.7吨

商用车之家讯:上汽红岩的全新智能车罐一体化危化品运输车正式实现定制化全国首发。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从去年开始,在国家环保政策以及新的安全标准GB1589的双重影响之下,国内的商用车行业迎来了一次全新的技术革命,排放升级、技术升级、法规升级...众多来自时代的召唤,悄然而至。2018年,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正式在全国各地开始落地,化工工业及运输行业将面临全新的机遇与挑战。作为行驶在大众视野的危化品运输车,其安全环保性能更亟待升级。”


598-1P521104P90-L.jpg


       2018年5月1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化工物流安全环保发展论坛正式在重庆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化工运输公司代表、技术专家、行业人士在此次综合法规交流论坛中通过前沿政策的分析与讨论,来促进化工运输健康发展。在此期间,上汽红岩的全新智能车罐一体化危化品运输车正式实现定制化全国首发。


行业亟待升级 红岩誓挡一面


       在中国的公共交通运输中,危化品的运输安全是社会视野共同关注的焦点。据数据统计,2017年危化品运输总量实现16亿吨以上,道路运输总量达到了10亿吨以上。国内现在从事危化品运输的企业大约在1万家左右,有30万辆危化品运输车参与公路运输,从业人员大约在120万左右。


       由于化工运输企业众多,小散乱现象依然以个例的形式存于其中,企业规模化、集约化滞后。从业资格造假、资质不全导致从业水平亟待升级。专业化、集约化、规模化才是物流化工企业的长久可持续发展之道,而安全是其生存发展永恒的生命线。


       随着人工智能、互联网+在化工物流领域的应用,提升交通安全科技支撑能力成为行业热点。在如今GB7258、GB1589的双重影响下,不合规车辆的更新淘汰工作急需升级。挑战的背后往往就是机遇,上汽红岩于今日正式发布全新智能车罐一体化危化品运输车。


       上汽红岩常务副总经理施轶才在会议上表示:“面对我国化工物流行业急需从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只有积极联合行业上下游领军企业,充分发挥各自业务优势,合力开发更加智能、安全的新产品,才能寻求更优的解决方案。此次新型合作平台的建立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在大家的共享合作下,共同打造化工物流运输新生态。”


       据了解,相较于传统的危化品运输车。上汽红岩专业定制、全国首发的全新智能车罐一体化危化车具有整车集成的一体化优势,是上汽红岩基于C2B模式,在充分听取用户意见,与行业协会、科研单位及用户代表等多方深度沟通、全程参与,响应国家全新法规要求下,依托欧洲IVECO整车技术,创新研发出的危化品运输车型。


主被动安全升级 自重13.7吨


       在新车首发仪式现场,上汽红岩数字运营中心总监向文辉对该车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基于C2B创新模式,用户从产品的定义、开发、验证、定价、销售、营运等方面全过程进行了参与。对主车和罐体在技术标准、供应体系、数据通讯、售后服务、监控监管等方面进行了统一。


       主被动安全:此次发布的危化品运输车型为红岩杰狮C500系列车型,整车在原有驾驶室后移、碰撞吸能等技术安全技术条件上,增设了车道偏移预警、胎压防爆应急装置、自动紧急制动、疲劳驾驶预警、电子稳定系统、后防撞预警、360度环视、装卸料安全互锁等诸多成熟的技术,来全面提升运输效率,增加整车安全性。


       轻量化技术:为进一步降低整车自重,此次发布的智能车罐一体化危险品运输车采用铝合金车轮、铝合金油箱、铝合金储气筒、全车大单胎、空气悬挂以及车架轻量化镂空构件来进一步降低整车自重。挂车方面采用全铝合金材料、大单胎、空气悬架来降低整体重量,主挂总重量仅为13.7吨。


       智能互联,平台监控:该车同样具备上汽红岩互联网梦想卡车所具备的7项智能网联科技,可实现车机互联、在线预约、远程诊断、维修保养预约、定制导航、AI智能聊天、安全性驾驶行为分析等众多功能。并且,车辆数据监控并非单纯的主车监控,基于智能系统的框架可实现挂车实时信息监控,车队智能化管理。


       动力系统升级:在车辆动力系统方面,除了搭载技术成熟的科索系列发动机外,还可以选择采埃孚12挡自动变速箱,带原厂液力缓速器,可有效提升整车行车安全。


       相比此前的行业标准和车辆安全技术,红岩发布的新车型以跨越式的姿态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台阶,无论是技术要求还是整车定制化解决方案,都赢得了论坛嘉宾的一致认可。


       为了更好地保障化工物流企业的长远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发展要求与时代的召唤。在发布仪式后,与行业协会、科研单位、用户代表等,在现场举行了专业定制全新智能车罐一体化危化车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仪式,致力于推动化工物流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并且,在本次论坛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化工运输企业在今天正式与红岩签约达成首批战略合作协议。以安全环保为核心进一步为危化品运输打造绿色健康生态圈。


       在环保政策与行业政策的多重影响之下,国家对化工液体运输车等危险品运输车的政策法规势必会越来越严格,符合国家安全、环保、智能运输的危化品运输车才会备受行业青睐。在时代快速迈进的同时,肩负社会责任,不断创新升级才是企业的健康发展之道。显然,在与时俱进的这条道路上红岩从未落下步伐,此次推出的新车就是一次强有力的例证。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上汽红岩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