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泰国13名失联少年全部生还!福田速度助力生命奇迹

商用车之家讯:7月3日凌晨,救援前线传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救援队在洞穴内距离被称为‘芭提雅海滩’的位置400米处终于发现13人!12名足球少年和他们的教练安然无恙,9天时间里仅靠洞内积水保持体力,维持着生命。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7月3日凌晨,救援前线传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救援队在洞穴内距离被称为‘芭提雅海滩’的位置400米处终于发现13人!12名足球少年和他们的教练安然无恙,9天时间里仅靠洞内积水保持体力,维持着生命。


1.jpg

洞穴中被找到的失踪人员全部安然无恙


       6月23日,泰国清莱府包括12名青少年足球队员及1名年轻教练在内的13人前往当地国家公园洞穴内探险后,因暴雨被困地下溶洞与外界失联,搜救工作随后展开。


2.jpg

多国搜救队现场商议进行搜救


紧张搜救


       这13人被困的这处洞穴全长超过10公里,洞内地形复杂。由于正值当地雨季,洞内多片区域被雨水淹没,水中淤泥堆积,能见度极低,给搜救工作造成很大困难。


3.jpg

少年足球队搜救示意图


全员生还


       经过连日紧张搜救,当地时间7月2日夜间22时30分左右,协助搜救的三名英国潜水员首先发现了被困的13人,他们全部平安。失踪的13人被找到时,坐在前排的少年激动地哭了,用英语对发现他们的英国搜救队员说:“谢谢你!”,还有少年对着潜水员鞠躬致谢。


       消息传回联合搜救营地后,国际联合搜救队全都沸腾了,经历了刻骨铭心的痛楚与煎熬的等待,焦急等待孩子们消息的家人也相互拥抱、欢呼雀跃,喜极而泣。


       现场参与救援的中国救援队平澜公益基金队长王英颉说道:“这是我人生中参与的最重要的救援了,也是最让人高兴的救援。五分钟之前我还跟队友说要教失联孩子救援技能,现在我可以做得到了。”


4.jpg

联合救援队商讨救援行动计划


后续营救


       但是将孩子们营救出洞还需要更多协调工作,如何从水下把孩子们安全带出来将是更加巨大的工程。因为孩子们完全不会游泳,而且在洞穴内残酷环境下,他们的身体和心理已经很脆弱,对涉水都产生了恐惧。


       参与救援工作的福田汽车海外泰国事业部员工魏齐磊担心地说:“雨水将对水位本来已明显下降的洞穴产生不利影响,洞穴中对氧气筒的依赖会变得更大,希望雨不要再下了!”


       目前较为稳妥的选择是一边想办法抽干积水,一边提供食物给受困者,也是清莱府当局所实行的方法,但营救周期会有所延长。


5.jpg


6.jpg

福田汽车第一时间奔赴救援现场


       在搜救开始阶段,福田汽车第一时间调派了救援用车援助救援队,还派驻了中籍和泰籍员工到现场,全程协助中国救援队与泰国皇家海军的翻译沟通、物资运输等工作。


7.jpg

福田汽车海外泰国事业部员工为进入洞穴的中国救援队提供翻译和协调工作


       据泰国新闻头条透露,目前16位救援人员和医生正对他们进行检查和心理辅导,必要时需要进行临时潜水训练。随后泰国皇家海军召集平澜公益基金会、美军特种部队(PJ)、澳大利亚警察搜救队等国际救援队进行了闭门会议,商定后续救援计划,福田汽车将持续关注营救进程,在现场提供及时有效的援助。


       让我们为中国救援队点赞!为所有的搜救队员点赞!祝愿营救行动早日圆满完成!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福田汽车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