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六实施在即部分重卡将无法上路!大运纯电动重卡强势来袭

商用车之家讯:2018年7月3日,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发布。10天之后,大运纯电动重卡现身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2018年7月3日,生态环境部发布的 2018年第14号公告中,批准《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为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该标准自2019年7月1日起实施。


       继国六标准发布之后,北京、深圳等城市纷纷发布实施时间表,排放升级是愈演愈烈,实行时间也是越来越近。


       车辆排放不达标不能上路,这怎么办呢?大运汽车生产的纯电动重卡,或许是用户最好的选择。


       大运纯电动重卡实现“零”排放

       国六排放标准发布10天之后,大运纯电动重卡现身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可以说是出尽了风头。


20180809101218617_副本.jpg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


       2015年,大运汽车就成立了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布局。在纯电动重卡领域,大运汽车是最早取得纯电动重卡产品公告,第一家实现电动重卡量产的企业,且连续两年累计产销量排名行业第一,目前已在河北、内蒙、广西等地区得到推广和应用。


20180809101118583_副本.jpg

       大运纯电动重卡


       大运纯电动重卡有何过人之处?据了解,大运纯电动重卡使用宁德时代动力电池+佩特来驱动电机+特百佳动力系统+大运重卡终身质保底盘,车辆充满电仅需半个多小时,电量达到236.7Kwh,车辆最大扭矩达到3500N·m,扭矩相比传统燃气车、同等马力柴油重卡都高出不少,重载爬坡能力非常强。


       大运纯电动重卡搭配12速自动挡变速箱,有效降低司机的疲劳度,没有发动机,节省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柴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等,减少车辆维护时间,提高车辆出勤率。


       值得一提的是,大运纯电动重卡无尾气零排放,对于日益突出的排放标准来说,不存在尾气污染,更能有效保护环境。


  纯电动重卡同样是“赚钱利器”

  在排放不断升级的今天,虽然很多企业都认为纯电动重卡将是重卡行业的发展方向,但真正像大运汽车一样扑下身子搞纯电动重卡的企业没几个。


       特别是纯电动重卡在购车成本、充电、续航里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让很多人并不看好纯电动重卡。但大运纯电动重卡率先实现批量运营,也充分说明纯电动重卡是有很大的市场需求。


1533784906310729.jpg

大运纯电动重卡外观


  经过两年的市场验证,大运纯电动重卡不仅达到了零排放标准,车辆可靠性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在运营效益方面,纯电动重卡运营成本比传统重卡低50%以上,同样是赚钱利器。


1533784938122367.jpg

大运纯电动重卡驾驶室


       为什么纯电动重卡要比传统重卡成本低呢?我们可以算一笔账:如果按照年行驶里程30万公里,每L柴油7元钱算,传统柴油车每年油费在630000元;而大运纯电动重卡按照每度电1元钱来计算,30万公里一年可比传统柴油车省30万元。再加上保养的费用,每年可节省近40万元。对于卡友比较关注的购车成本来说,纯电动重卡目前售价大约100万元,看似购车成本比传统重卡要高出不少,但每年节省下来的费用,能够抵消掉高出的购车成本,而且还不用为排放升级而发愁。


       特别是,因为环保原因,很多城市对柴油车采取限行措施,而零排放的纯电动卡车并不会限行,这也可以说是纯电动重卡的一大优势。


       随着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格,纯电动重卡必将成为未来重卡的发展趋势。大运汽车审时度势,不仅成为纯电动重卡的先行者、带路者,而且也做出了一定的成绩。未来,我们一起来见证大运纯电动重卡的发展。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大运重卡,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大运重卡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