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福田汽车设立新能源子公司 1亿元能做哪些事?

商用车之家讯:福田汽车拟投资1亿元,设立北京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独立运营新能源商用车业务。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近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汽车”)发布关于设立新能源汽车公司的公告。新能源汽车虽然有国家支持,但是如今补贴退坡、市场竞争也更加激烈,福田汽车貌似没有被吓倒,埋头开展新能源业务,背靠着这一棵大树真的能养活自己吗?


timg.jpg


       公告称,福田汽车拟投资1亿元,设立北京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新能源商用车业务的战略规划、研发、销售主体,独立运营新能源商用车业务。福田汽车积极运营新能源汽车业务,但是享受国家补贴的门槛越来越高了。


       据运营商世界网获悉,在与福田汽车同批次报批申请补贴的车企中,2017年第一批通过率为72%,2016年通过率约在96%左右,通过率大幅下降近三成,而福田汽车申报通过率仅为38%。这对于长期依靠政府扶持的福田汽车来说是不小的打击。


       随着2018年补贴新政渐渐落幕,补贴退坡又提高了不少,最高可达60%。而且车企申报进入推荐目录需要满足车辆续航里程、电池能量密度、车辆能耗等条件。这些条条框框,都不利于福田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开展。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2018年以来,虽然福田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加了,但增长幅度很小,其产销能力依然在走下坡路。福田汽车最近几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5年至2017年三年累计亏损18.78亿。这对福田汽车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


       福田汽车貌似对自己充满信心,设立新能源汽车公司。但是车企要想在市场上生存下来,无畏政策标准提高,只能自力更生,努力提升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这对福田汽车来说是个严峻的挑战。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