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市场分析 » 正文

2015年-2018年上半年中国客车出口市场分析

商用车之家讯:2018年上半年,中国客车出口形势依旧不乐观,是时候仔细思考海外之路了。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在国内新能源政策的刺激下,近几年中国客车行业销量与产值均实现大幅度增长。然而中国客车出口市场则一度下滑,2018年上半年,中国客车出口形势依旧不乐观,是时候仔细思考海外之路了。


中国客车出口市场分析


        2015年-2018年上半年中国客车出口市场走势分析:


        2014年至2017年,整车出口市场连续3年负增长,从年销量8.8万辆持续下滑至5.5万辆。2018年上半年整车出口28560辆,同比增长2.6%。此外,底盘出口617辆。


        2018年上半年中国客车出口市场车型分析:


中国客车出口市场分析1


        2018年总销量虽然实现2.6%的增长,然而主要增长体现在10≤座≤19,中型和大型车辆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20≤座≤29实现两年连续增长后出现大幅度下滑,座≥30在实现两年连续增长后2018年上半年也出现下滑迹象。


        2015年-2018年上半年中国客车出口区域市场结构分析:


中国客车出口市场分析2


        从市场增长趋势可以看出,2015年市场大幅下滑后,2016年与2017年略有回收但依旧下滑,2018年上半年开始出现增长。各地区表现情况如下:


        亚洲地区:亚洲市场是中国客车出口的最大市场,占据出口总量42%的市场份额,在连续两年增长后,2018年上半年出现明显下滑,也是今年上半年唯一下滑的区域。究其原因,东亚、东南亚均出现较为严重的萎缩。值得关注的是,产品线基本上全线下滑。


        美洲地区:美洲市场作为中国客车出口的第二大区域市场,经历了两年增长后,2017年出现略微下滑,而2018年上半年则出现高增长,但是主要出口量依旧依赖于秘鲁、玻利维亚、智利和厄瓜多尔几个少数国家。


        非洲地区:作为中国客车出口的第3大市场,非洲市场却经历了连续萎缩,2018年上半年才出现增长,可即便是增长,也仅仅是19座以下的产品增长,19座以上市场较去年萎缩。


        欧洲地区:欧洲市场在法规升级的限制下,经历了大幅度下滑后,2016年开始出现明显增长,2018年上半年增长达30%,但主要依赖于对俄罗斯和比利时的出口。


        大洋洲地区:一直以来主要是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订单,总体量不大。


        总体来讲,近几年中国客车出口日益严峻,令人堪忧。总销量较2014年出现大幅度下滑。从区域来看,主要销售的区域和国家屈指可数。从产品结构来看,全线产品均处于下滑态势,尤其大中型客车的出口地位在不断下滑且很明显。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慧眼看车 ,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客车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