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关于专线如何自我变革 也许你一直都没做对过

商用车之家讯:20%的专线在稳步发展赢利,30%的专线在微赢利,20%的专线在持平运营,20%的专线在赔本经营。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现在的传统行业,生意非常难做。有数据显示:20%的专线在稳步发展赢利,30%的专线在微赢利,20%的专线在持平运营,20%的专线在赔本经营。无论总结的准确与否,却在说明一种现状,专线物流越来越难做了。


1、低价格战略,引起恶性循环


       为什么大家都在走,低价格战的运营方式,原因就是怕客户流失的心里所造成的。低价格战导致生意亏本,每个人总是盼着明年会好一些,可是到了第2年感觉还不如去年。如果还在用低价格战略方式经营,那你的企业可能等不到“明年”,或者“明天”就有可能不存在了。


timg.jpg


       很多跑路的物流,都是一天发好几个车,甚至十余车,但是最后为什么跑路了?因为他只看一天能发几车货,认为自己的生意就是很好了,不去关注一车能赚多少钱,造成“有货量,没利润”的现象。所以要好好给自己算算账,不要生存在恶性低价格战的思维中,好好静下心想想有没有更好的生存方式。


2、盲目站队联盟组织


       今天的说明会,明天的招商推介会,把本来原生的专线弄的无所是从,再不向风口靠拢,真的就不会飞了?每当一个联盟组织成立,就会有无数人匆忙加入,因为他们认为加入组织就可以成功。可是,一旦深入去了解他们,就会发现他们根本没有看懂这个联盟的商业模式、盈利点和未来计划。


5b97b9cc9362a.jpg


3、失去准确的业务定位和客户群体


       现在大多企业为了冲货量,会无条件的接订单,导致企业失去自身的核心竞争,与最初的市场定位背道而驰。最终出现什么都做,但是什么都做不好的局面。


4、传统物流发展之路思考


       决定专线物流成败的六个关键因素:外部的市场、客户、对手;内部的老板、企业、员工。


       1、垂直突围:找到突围方式,做出特色与版块,比如专业细分领域,以汽配、家具、服装做等。还有一些省内线以医药、食品、瓷砖及末端配送,做出版块的依旧还是有市场和优势可言。


       2、优化服务:提升自身服务能力,以优赢得市场。比如,货物的到货时效,货款的发放时效,货物的客服跟踪及反馈时效,未端配送时效等都皆是重点之一。


       3、走品牌化之路:市场上有一句时髦的话,同样的产品比质量,同样的质量比价格,同样的价格比服务,同样的服务比品牌。


       ①我们能不能打造一下自已的公司形象


       现在走进个别的运营场地,可以说是乱糟糟一片。不管你是大专线还是小专线,我们能不能打造一下企业形象,提升客户对公司的第一印象。比如良好的视觉效果,可以传达给人积极的信息,诸如公司管理规范、员工素质高、服务质量好、品牌价值高等等。


       因此,有必要设计一个有内涵的LOGO,统一所有门店的装修风格与招牌的设计,统一车身喷绘设计,统一员工服装设计,统一单证表格设计等等。把自已的经营场地,货品排列有序,车辆停放整齐,做到规规正正,让人看着舒服,客户来发货舒心。


       ②服务意识我们能不能再提升优化


       物流首先是服务业,服务业最核心的应该是服务。有货主评价个别的专线物流,一线的操作员工收个货、提个货还是爱搭不理,特别是出现了货损货丢货差,那更是推诿扯皮,不去认真的解决问题。这些细节性的,对客户的杀伤力是巨大的。


       怎么才能做好服务?首先需要研究和满足客户需求,提供超预期的服务体验。客户的需求是分层次的,我们提供的物流服务也要个性化。


       ③我们能不能培训一下客服人员


       与客户打交道,客服沟通很重要。对公司客服进行系统的培训,提升客服技巧和基本业务素质和能力。演练突发事件,做到有效沟通,这代表的是公司形象。


       ④我们能不能培训一下专线经理


       目前部分专线物流的经理,基本上没有经过营销培训。对自已所负责的专线,不知道怎样去营销管理、开发客户资源。如果每一家物流专线,把经理的业务能力提上去,相信专线的老板们会很轻松。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他媒体 ,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专线物流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