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面包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受益以旧换新政策 哈飞汽车加速产业升级

虽然夏季仍然是二手车市场的传统淡季,但今年二手车市场的表现却与往年明显不同。尽管消费者的数量没有明显增加,但二手车的车源却变得异常的紧缺。进入二手车市场车辆的减少,多少让经销商感到很无奈。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力度的增强无疑是造成二手车市场车源紧缺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汽车“以旧换新”延期七个月至今年年底也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考虑时间。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国共补贴以旧换新车辆17.4万辆,发放补贴资金24.4亿元人民币。

从“以旧换新”补贴的区域来看,二三线甚至三四线市场无疑是政策的主要主要着力区域。其特点是,由于经济较为落后,实惠的汽车是最受欢迎的对象。也因此成为一线城市淘汰车辆的主要消化对象。哈飞汽车致力于为老百姓提供经济实惠的车型,长期倾注于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借力“以旧换新”,哈飞汽车正加速实现产业升级。

作为国内最早开创汽车平民化运动的汽车企业,哈飞进入汽车业可追溯到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从第一辆松花江双排货车和加长型单排货车算起,哈飞汽车近30年的奋斗历程和用户口碑为其进一步做大做强,实现产业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依托多年积累的航空技术和生产经验,哈飞是国内通过消化吸收、自主创新和国际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最成功企业之一。从最初松花江开创微车新时代开始,哈飞秉承造百姓车的基本理念,不断苦练内功,为老百姓提供更具价值的产品。

进入九十年代之后,哈飞汽车携手宾尼法瑞那推出“哈飞中意”微型客车。“哈飞中意”的推出标志着微车进入了个性化和国际品质时代。1999年5月,哈飞中意正式通过国家鉴定,树立微车市场标杆。同年,亮相北京国际车展,成为车展上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2000年,作为中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型,哈飞中意参加日内瓦国际车展。

进入2000年之后,哈飞明显加快了产品开发步伐。“哈飞中意”持续改进,继续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继“哈飞中意”成功之后,哈飞汽车又与宾尼法瑞那公司相继联合开发出了“哈飞路宝”和“哈飞赛豹”轿车,而其他产品线也不断更新,最终形成了覆盖轿车、轻型客车、微客和微卡在内的整车产品体系。包括发动机和变速器在内的核心零部件供应体系。

从09年开始,哈飞汽车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从“购置税减征”、“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一系列政策激励中,哈飞汽车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成功进入长安汽车之后,哈飞汽车不仅没有消失,反而不断壮大。今年,长安汽车集团与黑龙江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哈尔滨生产基地产能扩充至50万~60万辆整车。据哈飞汽车董事长吴雪松透露,哈尔滨基地不仅仅只生产哈飞品牌汽车,其他基地也将同时生产哈飞品牌车型。在未来五六年之内,哈飞品牌车型销售量将达到百万级规模。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补贴力度的加强以及延期,将为哈飞汽车带来新的历史契机。借力“以旧换新”政策,哈飞汽车正加速实现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