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安凯列入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商用车之家讯:近日,记者从安凯客车获知,其研发的13.7米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综合节油率达到40%,已被科技部列入2012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这也标志着国产混合动力客车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近日,记者从安凯客车获知,其研发的13.7米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综合节油率达到40%,已被科技部列入2012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这也标志着国产混合动力客车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安凯客车13.7米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由安凯客车与美国EDI公司合作研发。该产品吸收了国外混合动力技术方面的先进成果,可兼容纯电动、串联混合、并联混合等六种动力模式,能根据城市、山地、高速公路等不同路况条件进行智能调节驱动模式。同时,全承载车身技术采用无底盘设计的框架式结构,比同类公交车型要轻1吨左右,由于没有了底盘设计,摆脱了传统客车总成布局的束缚,可以实现最佳的混合动力客车布局。经测试,使用工况下该产品平均节油率达到40%,远高于目前10%的要求。
 
    亲,你认为换轮胎是件容易事吗?你亲自给车车换过轮胎吗?其实,换轮胎这件事没大家想象的那么难,只要掌握了技巧,它就是小case,自己就可以轻松搞定,不用每次都到4S店。今天,我们就来教教大家如何轻松地为爱车换轮胎。
 
    当路面状况不好或碾过尖锐物时轮胎就容易罢工,如果车速不低还会诱发交通事故,危及乘客和周边车辆的安全。遇到爆胎的紧急情况应该怎么办呢?首先驾驶员应控制好方向并逐渐降低车速,让车停靠在安全区域,接下来就要换胎。
 
    第一步,先找到备胎。家用轿车的备胎一般放在后备厢垫子下,揭开就能看见全套工具和轮胎。不少车主发现,备胎居然比原装轮胎小!难道生产厂家“偷工减料”?其实不然,港宏盛丰别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早以前备胎与原装胎是同尺寸的,因此不少车主把备胎当原装轮胎用,殊不知备胎的耐磨程度和材质与标准胎是不一样的,长期高速行驶极易发生事故。所以,现在把备胎设计得小一些,一方面减轻车辆负重,另一方面也提示车主,“瘸腿媳妇儿”需要换上标准轮胎才能陪你踏实走到底。
 
    接下来就是卸螺丝。通常情况下螺丝非常紧,所以在卸的时候也不用顾忌形象,往往要在你手脚并用咬紧牙关一身臭汗之后,螺丝才会稍有松动。在螺丝松动之后,再架上千斤顶,缓缓举升车身。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千斤顶着力点要放在车底平整的缺口处,或向下箭头指示处,也就是维修时举升机卡住的位置,稍加注意便可看到。轮胎离地后,便可轻松卸下坏胎。
 
    备用胎装上后,按照“画十字”的方式,以对角线装螺丝,无需拧得太紧。接下来松掉手刹,挡位进空挡,拨动备胎看转动轨迹是否在直线上,确认正常后打上手刹放回P挡,放下千斤顶,再用工具把螺丝加固,轮胎就换完了。
 
    需要注意的是,换上备胎的车辆在行驶时时速尽量不超过50公里,随后应尽快换上标准胎。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