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天然气或为车市新趋 北奔领衔轻量化普及

商用车之家讯:2014年5月7日,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天然气汽车、加气站设备展览会上,北奔重汽集团携2014年新款V3M天然气重卡产品亮相本届车展。大气的驾驶室设计风格V3M格外耀眼,除了外观的抢眼,北奔集团V3M更加注重轻量化的设计。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2014年5月7日,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天然气汽车、加气站设备展览会上,北奔重汽集团携2014年新款V3M天然气重卡产品亮相本届车展。大气的驾驶室设计风格V3M格外耀眼,除了外观的抢眼,北奔集团V3M更加注重轻量化的设计。V3M底盘是北奔为满足标载运输市场而开发出来的一款轻量化窄车身重卡。

       此次展出的产品是轻量化重卡在天然气动力方面的应用。当然,轻量化的天然气重卡不足为奇,这款车型的出奇之处在于作为6×2车型,它的自重只有7吨,与行业相比具有很大的优势。

北奔重汽新V3M天然气牵引车 商用车报道
北奔重汽新V3M天然气牵引车
 
       此次展出的V3M天然气重卡虽是北奔集团2014年的新产品,但技术已经十分成熟,质量完全可靠。该车型底盘采用轻量化的设计理念,驾驶室为窄车身设计,实现了安全瘦身,结构降重;驾驶室部分模块采用特殊材料,进一步减轻重量;大梁设计为280mm幅高等宽直梁,板簧采用前后少片簧,再一次体现轻量化的设计手法。

       还不止于此,V3M底盘的每一个设计细节都体现出轻量化理念,量变带来最终的质变,使得V3M成为一款名副其实的轻量化重卡产品。在动力方面,这款车型匹配潍柴340马力气体发动机,实现了国五的排放标准,法士特12档变速器,5.5吨前桥,485后桥,速比4.11,动力系统合理匹配,保障了整车的动力性。500L双气瓶,保证了V3M天然气车续航里程达到800至1000公里。

北奔重汽新V3M天然气牵引车 商用车网 报道
北奔重汽新V3M天然气牵引车
 
       近年来,天然气重卡保有量大幅飙升,据行业统计自2013年5月份到今年5月份,天然气重卡增幅超过了80%,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也在加快,全国现有LNG加气站达到1898座,增幅198%,天然气重卡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在北奔,天然气重卡产品谱系不断完善,在牵引车、自卸车、载货车、专用车方面已经拥有300余款天然气车型,在V3、V3M、NG80系列中均有天然气重卡产品,完全满足市场的需求。

       北奔作为长期以来天然气卡车的倡导者,将继续开发新产品,推出新技术。北奔将持续推动天然气重卡的发展,为客户带来价值,为环保做出贡献,这既是自身发展的需要,又是对社会责任的考量。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