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配件 » 其它 » 正文

专为中国设计 福伊特发布新液力缓速器

商用车之家讯:作为新一代无磨损制动技术,VR115CT既能有效保证行车制动处于冷态的同时,更加贴合国内用户的安全需求且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2014年5月16日,福伊特驱动中国发布了一款专为中国设计的全新卡车液力缓速器 VR 115CT产品。本次推出的国产化的VR115CT,福伊特表示只为推进中国液力缓速器卡车应用设计,且只在中国地区销售。作为新一代无磨损制动技术,VR115CT既能有效保证行车制动处于冷态的同时,更加贴合国内用户的安全需求且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液力缓速器制动过程发动机不喷油且不使用行车制动,因此又称为无磨损制动。福伊特亚太区总裁安德睿先生表示,“福伊特作为“液力缓速器之父”深谙中国商用车液力缓速器的发展市场,在2011年推出的德国进口VR 115CN液力缓速器产品,将液力缓速器成功推向公众视野,并受到安装用户的广泛认可。而新VR 115CT的目标,是将液力缓速器普及到更多的国产传动系统中,让更多车用的了,更多人用得起液力缓速器,更具划时代意义。”

制动扭矩增大质量减轻 更安全更经济



 
       福伊特VR 115CT采用油介质作为制动液,当控制单元发送信号启动缓速器,接收信号后比例阀调节油腔压力产生涡流。

       由于定子不转动,油介质反向作用力使得转子减速,此时车辆动能转化为热能通过热交换器由发动机冷却系的冷却水带走。冷却系仅供液力缓速器冷却用,具有过热保护功能。

       福伊特驱动中国商用车销售总监郝旭在新品发布会介绍到:“VR 115CT为左侧并联式液力缓速器。此设计相比串联式液力缓速器,不影响传动轴长度、不会与周围部件产生干涉,结构更小、更紧凑及具有更优的低速减速性能。在具有相同的制动性能下,质量更轻。另外并联式可安装取力器,进一步应用在特种车、工程车上,应用面更广泛。”

回报周期一年内 安全经济环保三收益

       液力缓速器推广缓慢的一大原因在于其价格比较高,用户宁愿不选装或者使用更经济但可靠性一般的电涡流缓速器。福伊特VR 115CT液力缓速器国产化后,其安装价格将在市场推出初期有比VR 115CN有10%的下调。

       在安全性方面,VR 115CT具有高制动效率、足够的安全余量实现更短的制动距离,保持制动系冷态,实现最大制动效果的同时制动过程平稳也减轻了驾驶员的压力和换挡次数,减少对车辆的冲击。

       在经济性方面,VR 115CT无需加装淋水装置,提高有效载荷。缓速器使用节省刹车片轮胎磨损,降低运营成本。并联式安装重量轻、寿命周期长,回收成本更快、装配简单、更减少油耗。

       液力缓速器的制动档位总共有5个,分别代表不同的状态或制动力矩。档位“0”表示缓速器关闭;档位“1”表示恒速控制激活;档位“2” 到“5”,表示不同缓速扭矩的档位。其中“2”表示25%缓速力矩;“3”表示50%缓速力矩;“4”表示75%缓速力矩;“5”表示的就是100%缓速力矩。当车辆在下坡时将液力缓速器设定在“1”档,不使用行车制动,在缓速器的作用下,车辆以恒定速度下坡,即具有巡航定速功能,提高车辆运营效率,加速货物周转,带来更多的经济效应。



 
       据测算,一年中使用福伊特液力缓速器可以给用户带来的成本节省包括,取消制动水箱(安装及加水)-5000元,延长主制动及轮胎使用寿命-12800元,减少停工时间-3000元,更高的平均运营速度-5200元,总计可以节约成本-26000元。

       在实际使用过程已证明上述数据的可行性,一辆重卡使用缓速器之后,车辆的行车制动操作次数减少了70%,制动器寿命延长4-6倍,换挡操作减少36%,平均车速提高5.9%,节油0.5L/100km,用户一年或12万公里内便可收回投资成本。而山区制动频繁地区用户回报周期将更短。

       在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液力缓速器的使用,能减少机械磨损、制动磨损产生的粉尘。车辆在使用缓速器的过程中,百公里油耗降低,减少排放。

研发四年 专为国内重卡定制

       作为国内专门适合国内复杂道路工况的液力缓速器,VR 115CT从命名开始体现中国定制的特征。其中VR(Voith Retarder)为福伊特夜里缓速器,115为定子与转子尺寸,CT(China Truck)则代表中国卡车。

       从产品研发之路来看,VR 115CT缓速器的推出,建立在具有“探路石”的VR 115CN及VR115HV产品基础上,加上福伊特最新缓速器研发成果及新材料技术,针对中国的用车问题用车习惯,通过四年的研发时间而成。产品在外观及结构、功能上与VR 115CN接近并进行了改进。

       相比VR 115CN,VR 115CT的最大制动力矩从3200N.m提高到3500N.m,缓速器最大转速从5000rpm提高到5300rpm,满足国内重载甚至超载的货运现状,制动效果更好。

       为提高缓速器的匹配性,VR 115CT采用冷却液连接水管可旋转设计。

       针对国内用户加油过满造成液力缓速器产品漏油问题,新VR 115CT增加了油位检查孔,保证制动液的准确添加。

       由于采用了转子可脱开技术等技术,液力缓速器在1500rpm转速下的功损失降低到1.5kW以下。

       相比山区地形重卡背重1吨左右的淋水装置,VR 115CT液力缓速器采用国产铝制壳体,通过压铸工艺、外形弧线形设计及密封原理的设计优化已经成功由70Kg减重到48Kg,轻量化更经济。

       另外在液力缓速器响应延时的问题上,VR 115CT响应时间缩短到2.0s以内,提高了制动的安全性。

       福伊特采用独特的空转冷却方式,可以实现缓速器在最高转速5300r/min的转速空转时保持最低的温度,延长零件的使用寿命。另外,加强轴设计,也提高了产品的适应性和可靠性。据技术人员介绍,福伊特VR 115CT液力缓速器的设计寿命为15年,超过了国内重卡现下使用寿命。可靠的质量及更长的寿命,能保证用户的主车在报废后,液力缓速器能单独拆下,通过调整、检修重新安装在车型继续使用。



 
       目前福伊特的R115系列液力缓速器已经与国内的法士特、重汽、大同、华菱变速箱匹配。同时也在重汽T7、A7平台,解放J5、J6、及下代产品J7重卡、北奔V3HT重卡、陕汽F3000、X3000重卡及天然气重卡等众多主车厂合作。其中VR 115CT已经在中国重汽T7H车型上首家通过整车匹配测试,并在重汽2014商务年会正式亮相,预计将在2014年下半年面市。

可视化装配 德国工程师技术质量支持

       在新品发布活动中,媒体来到了福伊特卡车液力缓速器的生产组装线进行参观。液力缓速器在组装过程中,严格按照系统规定流程操作,装配零件盒都安装有传感器,当装配员工错拿配件能报警提示。如果员工装配顺序、位置错误,装配流程表停止工作,直至错误操作取消,恢复正确流程。目前在上海福伊特装配线上,一个班六分钟完成一台缓速器,一天可生产75台国产化缓速器。

       完成装配的缓速器将直接进入台架检测设备,进行全方位测试。设备电机模仿中国道路环境下重卡的工况调整钻速进行测试,每台变速器均保存打印有测试数据结果,可用于缓速器投入使用后出现故障时追溯。

       与此同时,德国技术工程师将远程定期严格检测测试报告,保证产品质量完全合格。如果产品测试参数出现有异,可以及时发现解决故障,并对生产线进行修正。

       另外,VR 115CT液力缓速器自2013年产品下线,到与主要整车厂完成匹配安装,及本月完成验收产品推出,整整四年福伊特专注于液力缓速器产品国产化并不骄不躁地进行产品推广铺垫,德企的严谨之风在福伊特有很好的体现。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新闻通稿,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福伊特 液力缓速器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