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玉柴助力 河南联合卡车经销商创新模式逆势增长

商用车之家讯:2015年,尽管大部分卡车企业对重卡市场都不看好,但随着用户对联合卡车、玉柴动力认可度的提升,在联合卡车和玉柴高品质天然气发动机的助力下,河南祥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依然制定了比2014年更高的销售目标。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位于郑州市的河南祥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联合卡车2014年新晋的卡车经销商,同时也是一家销售模式较为新颖的卡车经销商。

 

       “我们的销售模式比较新:没有4S店,没有现场的车辆展示,我们的办公地点和社会化的公司一样,在郑州市一座办公大楼里。之所以采用这样的销售模式,和我们的销售对象关系密切——我们主要开发大客户,致力于为大客户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在祥华的办公室里,其销售经理张栋梁如是告诉记者。

 

       这样的销售模式真的能把车卖出去吗?还真能。据张栋梁介绍,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河南祥华实现了200多辆卡车的销售目标,这对于一个成立不到一年的卡车经销商来说,显然是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河南祥华张栋梁总经理

河南祥华张栋梁总经理


模式创新 河南祥华逆势突破

 

       “我们致力于为大客户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案,比如,你要买车,我们会深入了解你运输什么货物,运输里程有多长,然后建议你采用什么车辆。而且,在这些车辆的使用过程中,我们还有专门的团队提供全程的维修保养服务,确保车辆能发挥最大的运输效率。”

 

       尽管公司成立不到一年,但通过这种销售模式创新,在2014年国四实施对郑州重卡市场影响巨大的不利形势下,河南祥华依然实现了200多辆(仅联合卡车)的销量。

 

       “在这些销售的车辆中,渣土车占了近45%。而在渣土车中,天然气车占比超过90%。”究其原因,张栋梁告诉记者,一方面,鉴于郑州市雾霾越来越严重,从2013年7月1日开始,郑州市就出台了治理渣土车的专项政策,老旧渣土车的淘汰推动了2014年新型渣土车销量的大幅提升;另一方面,郑州市的加气设施越来越完善,更多的渣土车用户认识到天然气车辆的优越性,特别是相比柴油车的能耗经济性,因此,2014年销售的新型渣土车基本上都是天然气车型。

 

联合卡车+玉柴发动机 打造特色服务

 

       除了销售模式的创新,河南祥华在销售政策上也采取了一些“创新”措施。

 

       “2014年初,我们就和联合卡车、玉柴动力、中集改装厂以及郑州当地加气站制定了一个大的战略,我们把它叫做‘保姆+管家式’的服务,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其中,车辆维修、上门检修、气源供应等都在保障之列。而与能源公司联手,可以确保我们销售出去的车辆加气价格也比社会车辆优惠一点。”

 

       张栋梁补充说,为了在车辆出勤率上给予用户充分的保障,玉柴河南服务站人员成立了专门的服务队伍。“渣土车在郑州市的使用时间比较特殊(政府规定从晚上10点到凌晨4点),所以,我们和玉柴河南服务站商讨出一种模式,重点在服务上下功夫,针对我们的客户组建了专门的服务团队,在客户每次车辆使用前就全方位检测一遍,把问题提前解决,保障客户的出勤率。实践证明,在玉柴服务团队的协同下,我们在服务上也领先其他竞争对手。”

 

用户认可度高 未来市场更可期

 

       据介绍,祥华最早销售的一辆天然气渣土车是在2014年4月。如今大半年过去了,这辆车的使用情况如何呢?

 

       “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有过比较,目前他们普遍反映联合卡车搭载的玉柴天然气动力,相比其他品牌更节气。”张栋梁回忆说,用户最初对玉柴天然气发动机还有所顾虑,但在去芜湖基地实地考察,从零部件到组装再到生产工艺有了深入了解之后,就消除了顾虑。

 

       “而且,玉柴天然气发动机的三包时间长,比竞品延长三分之一,优势明显。如果质量不过关,肯定不会有这么长的三包期。”张栋梁说,渣土车用户现在已经对联合卡车和玉柴发动机有了普遍的认可,而在持续的使用中,综合性能出众等特性也让用户对玉柴天然气发动机的口碑越传越好。

 

       随着用户对联合卡车、玉柴动力认可度的提升,张栋梁对河南祥华创新的销售模式越来越有信心。2015年,尽管大部分卡车企业对重卡市场都不看好,“但在联合卡车和玉柴高品质天然气发动机的助力下,公司依然制定了比2014年更高的销售目标。”张栋梁这样说道。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陕西重汽,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