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技术交流 » 正文

陡坡加转弯联合卡车U480一气呵成

商用车之家讯:延绵在山脊上迎风旋转的风力发电机,源源不断地产生电力并升压输送到各地。为了这些“巨剑”在山顶加冕,再陡的坡,再急的弯,再高的山,都终将成为卡车窗外的风景。在运输过程中,根据路况,不断调整风叶高度及方向,以顺利实现车辆持续爬坡和通过大大小小的弯道。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风能作为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其蕴量巨大,全球的风能约为水能总量的10倍。随着环保问题越来越被重视以及国家能源建设需要,建设风力、太阳能等洁净新能源已经成为新一轮的能源投资趋势。


      

       云南有较为丰富的水能资源,同时其地势4%为平坝地区,96%为山区,风能资源也相当可观。云南省姚安县四周环山,平均海拔1800米,保顶山海拔最高超过2700米,有着极具开发潜力的风能资源。在这里,一项总投资超过62.09亿元的国家风电项目正在建设中。


       

       而在山区风力发电机建设中,运输的风机塔体及长达52.4米,玻璃钢材质,重达12吨的风叶就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尤其是要将这些“巨剑”由山底经过曲折陡峭的山路运达风力资源丰富的山顶。云南姚安风电项目风机风叶运输车辆共计30余辆,堂豪大件运输有限公司共承接30组90片风力发电机叶片运输,而这90片风叶全部由三台联合卡车U480牵引车完成。


       

       从姚安县城风机风叶存放基地到山顶风机施工现场共30公里,大大小小弯道212个,最大坡度超过30°,每组风叶运输到山顶风机组装地至少需要5个小时,如此运输路况自然对车辆品质及配置提出高要求。联合卡车根据用户实际需要,为用户配置了三台K12发动机480马力,法士特16挡变速箱,奔驰6.73速比后桥,1200钢丝胎, 大马力大速比、重型载重的配置,有力地支持了这一国家风电工程项目。


       

       实际运输过程是经过详细评估的,由起重机吊起风叶,风叶通过螺栓固定在安装有液压转向的后座底盘上,这个液压底盘可以实现转向和升降。在运输过程中,根据路况,不断调整风叶高度及方向,以顺利实现车辆持续爬坡和通过大大小小的弯道。


       

       车队长在谈用车感受时,说到:“这3台联合卡车是这一起30多台车里表现公认最好用的,即便在坡度最陡的坡道,也能一口气完成上坡加转弯。”


       延绵在山脊上迎风旋转的风力发电机,源源不断地产生电力并升压输送到各地。为了这些“巨剑”在山顶加冕,再陡的坡,再急的弯,再高的山,都终将成为卡车窗外的风景,卡车就是这样拉来风电的。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联合卡车,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