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跳出艰难时刻 青年客车涅磐重生重新出发

商用车之家讯:2014年,青年客车陷入了极度的困难。2015年,渡过难关的青年客车,借着“青年客车首创18米纯电动BRT公交路线”的新热点向客户表达展示出,其不但有了新业务产品,而且还得到了北京、金华多地公交认可。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4月26日,“2015青年客车战略客户交流会”在青年汽车集团本部金华召开。来自全国大中型城市的60余家客运、旅游、公交集团的老总们,齐聚金华,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客户交流会,对于客车企业来说,是最常见的一种会议。不过,这对于青年客车来说,却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假如要用一句“青年客车涅磐重生再出发”,也许都不算很过分。这是因为从去年7月开始,青年客车就走入了“hard”模式。经过9个月时间,在2015年4月,青年客车终于进入到了“normal”模式。

 

       或许,这一点从青年汽车集团官网上可见一斑。从2014年7月17日到今年4月,青年汽车就没有再更新过官网,而在去年7月停止更新之前,其官网每个月都有数条信息更新。 (编者注:青年汽车集团官网有了对客车业务信息的更新,但集团下属的青年尼奥普兰官网上依然从2013年7月后再无更新。)


63565807145718519251268.png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在这9个月时间里,青年汽车没有经营,只不过,这9个月对青年汽车来说,是非同寻常的一个困难时期。


63565807150619898581887.png


       事实上,作为青年汽车的起家的业务,也是让“青年”名满天下的领域,也是经营业绩最好的青年客车,从前年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似乎淡出了公众视野。从销量上看,去年及今年一季度销量情况都极不理想。据中汽协数据显示,青年客车去年全年销量下滑了57%,而今年一季度销量下滑了43%。

 

       此间,坊间的传言是,青年客车因为对青年汽车集团输血太多,而影响了自身的资金链,继而引发拖欠供应商货款,从而导致某些零部件供应“断顿”,最终影响了用户的交货期。正式资金问题,让青年客车的生产和销售都陷入了“hard”模式。由于客户提车周期受到较大影响,这让一些原本计划采购青年客车的用户,甚至是青年客车的“铁杆粉丝”,也只能选择其他客车品牌。也许,正因为这个原因,导致了青年客车在2014年业绩出现“大跳水”。

 

       不过,这一状况,在2015年得到了改善。

 

       首先,2015年年初,全球首条纯电动BRT在金华开通,使用的正是青年客车制造的纯电动公交车。这标志着,青年客车开始进入较为正常的生产状态。接着,从4月15日开始,青年汽车集团官网发布了自去年7月17日后的一条新闻《“十年磨一剑”青年纯电动客车将进军美国市场》。随后,青年汽车集团官网就进入了正常模式,新闻更新频率与之前无异。官网的正常运作,也许意味着整个集团开始了进入了全面的正常运行状态。

 

       接下来,4月26日,青年客车又在公司总部,举行了这次规模颇大的客户交流会议。参会的客户有北京公交集团、上海巴士集团、杭州公交集团、江西长运集团等全国大中城市的60多家公交客运企业,这些都是客车市场的重量级用户。会议围绕高铁时代下,公路客运界普遍关注的新能源客车运营发展模式、城市公交企业构建卫星城市群推进立体公交网络体系等战略进行共同探讨。

 

       可以说,有60多家公交客运企业老总到场参会,标志着“青年客车”与用户关系也在恢复正常。

 

       再有,借着“青年客车首创18米纯电动BRT公交路线”的新热点,青年客车向客户表达展示出,其不但有了新业务产品,而且还得到了北京、金华多地公交认可。这些全新的产品,将会给客户带来更多盈利机会。

 

        2014年,青年客车陷入了极度的困难。2015年,渡过难关的青年客车,选择了“再出发”,以纯电动大巴为全新的增长点,在“新起点”上开始了又一段的征程。

 

       “normal”过后,还会继续进入“easy”模式吗?这也许需要“青年人”更加“hard”的工作。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青年客车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