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试驾评测 » 正文

戴姆勒自动驾驶卡车进入路面测试阶段

商用车之家讯:从戴姆勒官方图片中可以看到,自动驾驶卡车的司机可以靠坐在椅子背上,手中拿着ipad或者其他移动设备操控卡车,将双手从方向盘上解放出来。通过车载电脑和无线技术,一排卡车都可遵循同一个司机发出的相同指令。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今年5月,戴姆勒自动驾驶卡车获准可以在美国内华达州道路上行驶,成为全球首款获得牌照的自动驾驶卡车,标志着自动驾驶卡车历史上里程碑式的进展。



自动驾驶卡车路面测试 或2-3年投产


       在美国获得了首肯后,戴姆勒集团商用车董事Wolfgang Bernhard表示:“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在德国公共道路上测试‘高速公路领航系统’(Highway Pilot technology)。”近期,戴姆勒透露,在德国的首次道路测试,将在戴姆勒总部—巴登符腾堡州进行,接下来将陆续在德国其他地方开展测试。Bernhard称半自动驾驶的卡车预计在2-3年之后可以成熟投产。


       

       从戴姆勒官方图片中可以看到,自动驾驶卡车的司机可以靠坐在椅子背上,手中拿着ipad或者其他移动设备操控卡车,将双手从方向盘上解放出来。通过车载电脑和无线技术,一排卡车都可遵循同一个司机发出的相同指令。



自动驾驶卡车如何识别道路情况


       每辆自动驾驶卡车上都会配备两部雷达系统和一部摄像头:三个波束分别监测道路的不同情况黄色的820ft窄波束(18度视角),可以看清前方道路以及车辆情况,判断他们的速度和保持距离中间328ft波束(45度视角),可以看到道路上的交通线和标志,确保车辆行驶在道路上。蓝色230ft波束(130度视角),可以看到道路的正前方。



       虽然现阶段的自动驾驶卡车仍旧是一辆处于测试阶段的卡车,但我们可以看到,自动驾驶已经开始真正的走向应用,一步步走近人们的日常生活。自动驾驶技术不仅有助于减少交通事故、改善燃油消耗情况,保护环境,还意味着驾驶员可以更加轻松安全操纵卡车。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奔驰卡车中国,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