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MPV » 新车上市 » 正文

五菱宏光S1正式上市 售价定6.08-6.98万元

商用车之家讯:8月18日,五菱宏光系列新车型——五菱宏光S1正式上市,新车此次共推出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三款车型,售价为6.08——6.98万元之间。随着新车型的上市将进一步丰富五菱品牌在MPV领域的产品阵容。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据上汽通用五菱公布的数据:今年1-7月五菱和宝骏品牌已累计销售新车111.37万辆,其中五菱品牌贡献了8成销量。依托国内乘用车市场巨大的需求,上汽通用五菱还将继续丰富自己的产品线,提升品牌价值。8月18日,五菱宏光系列新车型——五菱宏光S1正式上市,新车此次共推出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三款车型,售价为6.08——6.98万元之间。随着新车型的上市将进一步丰富五菱品牌在MPV领域的产品阵容。






       五菱宏光S1定位在国内需求量较大的紧凑型MPV市场,这也是“神车”五菱宏光S所在的细分市场。但五菱宏光S1的产品定位要比后者略高,因而可以做到产品差异化经营,不会形成车型的重叠。五菱宏光S1在保持五菱宏光S实用性的基础上,更加偏向于舒适性,该车的目标消费人群也不再限于创业初期的用户,还包括用家庭用车需求的消费者,覆盖面更加广泛。




       外观方面,五菱宏光S1全车多处都经过重新设计。中网的造型与五菱宏光S大体保持一致,但尺寸相比后者增加不少,更显大气。前灯组随着车头的改变也经过重新设计,尺寸同步加大。值得一提的是,五菱宏光S1前大灯组加入了透镜,这使该车在夜间行驶中,灯光能够更加集中,增加了车辆的行驶安全性。




       相比车头的细节改动,车尾的变化较大。尾灯的排列方式由竖向转为横向设计,同时两侧尾灯由一条镀铬装饰条点缀。既提升了尾部的时尚程度,同时从视觉上还将车尾横向拉伸,使尾部更显宽大。后风挡玻璃很好地传承了五菱宏光S大尺寸的优点,为驾驶员提供了充分的后部视野。而尾部黑色保险杠的设计,更加具有实用性,可减少日常行驶中的小磕碰。




       向车内看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台大尺寸中控液晶屏。据悉,该液晶屏达到了8英寸,并且集成了GPS导航、HDMI手机互联、蓝牙电话、倒车影像系统等多项功能。大尺寸液晶屏对于内饰整体质感的提升十分明显,同时也符合现今消费者对于用车的时尚需求。除此之外,车内其他细节也多有调整,空调出风口的形状更有设计感,而在中控台中央的石英钟得以保留,颇具实用性。




       动力方面,五菱宏光S1搭载一款代号为P-TEC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82kW,峰值扭矩为146.5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该套动力组合与五菱宏光S保持一致,经过众多消费者的检验,耐用性已得到肯定。同时该款动力组合在燃油经济性也有上佳表现,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6.8L。



       尺寸是衡量一款MPV车型的重要数据,五菱宏光S1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mm/1721mm/1730mm,相比五菱宏光S的车身尺寸有所增加,这也是车型定位差异化的结果。更加宽大的车身能够保证更宽敞的乘坐空间,该车的轴距则没有任何变化,依然保持为2720mm。



       MPV领域的持续升温,吸引了国内众多厂商争抢这一细分市场,也加剧了竞争激烈程度。对于五菱宏光S1来说,北汽幻速H2以及东风风光360都是不可小觑的对手。顶着“五菱”的光环,未来五菱宏光S1能够取得怎样成绩,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