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全新杰狮60余项升级 成为2016年商用车亮点

商用车之家讯:全新杰狮车型在动力、科技以及售后服务增值等方面的全面升级,无疑将是2016年众多商用车新车型中的一个亮点。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全新杰狮车型在2016年1月正式上市,产品涉及牵引车、自卸车以及载货车。自从红岩杰狮车型自2009年上市,便凭借高效、安全、节油等优势,迅速得到了广大中国卡车用户的认可。全新杰狮车型传承了依维柯Stralis的经典基因,借鉴依维柯荣获“2013年度世界卡车”的Hi-Way最新技术。


杰狮-1.jpg

  此次全新杰狮车型在整车上共有60余项升级,其中包括11项针对客户需求的产品升级,9+2项最新的电子系统开发,增加了2个新后桥(H8A/H8B)和1个新前桥(9.5t)的配置。此外,全新杰狮车型结合了国内工况和道路运输特点,在全国各地进行了运营实测,并取得了很好的反馈。经过测算,全新杰狮车型的全生命使用成本可以实现降低5%,可以节省15到20万元。


  全新杰狮车型在动力、科技以及售后服务增值等方面的全面升级,无疑将是2016年众多商用车新车型中的一个亮点。


  传承科技 焕新升级


  全新杰狮车型源自依维柯,采用欧洲安全标准设计生产,是目前国内安全性最好的重卡之一。在外观造型方面,全新杰狮车型保留了依维柯Stralis流线型经典造型风格,并从美观与实用的角度采用了全新后视镜、A立柱护面、隐藏式上车扶手、面罩锁、熏黑大灯、防虫网等全新设计。在车辆驾驶室内部进行了重新人机工程优化设计,驾驶室空间更大,拥有更加舒适的驾乘感受;在卧铺方面,卧铺位置降低,并进行加宽,还增加了折叠扶手、卧铺储物盒、LED卧铺灯等,更加方便驾驶员们的日常生活和休息。


杰狮-2.jpg


  上汽依维柯红岩的工作人员表示,全新杰狮车型希望全面能够满足客户需求,在驾驶的过程中更加体现科技感。因此全新杰狮车型还增加了9项最新电子系统,如车联网系统、娱乐系统、智能化组合仪表、自动前大灯和日间行车灯(DRL)、遥控钥匙、一键式车窗、整车CAN总线扩展、防驱动打滑、电子制动系统(ASR)、紧急制动灯(EBL)、LED后尾灯等。而后续还将增加坡道辅助启动(HSA)、电子稳定系统(ESP)等装置。除了上述安全措施之外,全新杰狮车型还增加了疲劳驾驶提醒功能,可以有效保护驾驶员的安全。


杰狮-3.jpg


  除了这些能够看得出来的变化,全新杰狮车型也在车联网、油耗等方面都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全新杰狮车型进行空气动力学优化设计,降低了10%的油耗。


  可靠动力 全系布局


  动力方面,上汽依维柯红岩宣布科索11升发动机(即C11)即将在2016年9月全面投产,同时搭载这款发动机的全新杰狮也将推向市场。全新杰狮车型动力匹配将更为广泛,从9升(科索C9)、10升(上汽商用动力SC10E )、C11升(科索11)、12升(上汽商用动力SC 12E)、13升(科索13)进行了全覆盖,届时也将成为行业动力匹配最为完整的产品品系,可以有效满足我国不同工况、不同用户、不同车型的广泛需要。


杰狮-4.jpg


  除了拥有动力澎拜的发动机之外,全新杰狮搭载的车桥也得到了全面升级。后桥搭载扭矩为40000牛米,轴荷13吨的 HY469单级减速桥(速比范围2.7-6.167)或者扭矩为55000牛米,载荷16吨的 HY320双级减速桥(速比范围3.792-8.127)两款新品 。HY469桥主要适用于轻载高效的公路物流,配载轻量化牵引车、载货车以及公路自卸车,将全面取代457桥;HY320桥适用于坑口自卸车以及工程自卸车,也适用于公路重载牵引车, 则全面替换斯太尔桥和汉德桥。同时还推出了HY9.5转向前桥(单桥轴荷9.5吨),全面提升了我国国产前桥的技术等级。


杰狮-6.jpg


  红岩全新车桥源之于菲亚特FPT技术、实现与欧洲同步制造,并结合中国的工况特点通过了严苛的道路试验。通过优化设计,红岩全新车桥自重降低了50公斤。特别是减速器,采用了一体化的零部件设计,将众多零部件集成在一起,结构非常紧凑,强度更高,重量也有所减轻。除了设计先进之外,使用的材料是依照了德国ZF标准而选择的,齿轮寿命更高,噪音能够有效降低,低于82分贝;此外采用了全面主被动齿的等高齿,传动效率也有效提高。


  红岩全新车桥还采用了主动润滑技术,通过一个特殊设计的主动润滑机构,将润滑油输送到差速器里面,进行主动润滑,有效提高车桥的传动效率和使用寿命;车桥的轮毂部分也进行了优化设计,对轮毂轴承进行有效保护,有效解决了轮毂的强度和轴承的保护等难题。


  网络覆盖 服务增值


  全新杰狮车型的车联网系统具有可以实现长期保持联网,操作方便,实时监控等优点,能够实现车队管理、导航定位、防盗、远成诊断、紧急救援、油耗管理、车辆销售、物流配送、车辆金融、娱乐等功能。特别是车队管理等功能非常使用。在车队管理中,车队无法时时监控驾驶员的行为,无法为驾驶员的驾驶行为打分。全新杰狮的车联网系统就可以为驾驶员的操作方式和行为打分,并提出改进方案。通过提高驾驶员的驾驶水平,进一步降低油耗,保证车辆的安全。


  除了车联网系统之外,全新杰狮车型的车桥、发动机、转向器,都是上依红自己生产的,开发标准与生产标准完全按照依维柯的标准进行的,而其他零部件也都根据依维柯标准检查和验证。仅此一项措施就可以有效降低保养维系费用,经过测算,在全生命周期内,可以为用户节省7%的维修费用,车辆的残余价值也可以增加4%。据了解,全新杰狮车型的价格也将更加贴近市场接受度,同时售后三包政策也将延长至3年不限里程,令全新杰狮车型更具市场竞争力。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上汽依维柯红岩,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