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比亚迪将在韩国推出电动大巴K9 能否获得补贴是问题

商用车之家讯:根据产业人士和官方机构的消息,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将在韩国推出电动轿车和电动巴士,客户主要是韩国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汽车用在平民运输中。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中国和韩国以电动汽车为战场正在展开激烈的搏斗,两国已经颁布法规、建立系统,防止对方进入自己的市场。中国禁止中国企业使用韩国的电池,韩国拒绝向中国电动汽车商提供补贴。


       比亚迪是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生产商,它计划今年在韩国推出电动汽车。


       根据产业人士和官方机构的消息,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将在韩国推出电动轿车和电动巴士,客户主要是韩国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汽车用在平民运输中。


       2月11日,比亚迪宣布今年上半年将在韩国推出电动汽车“e6400”和电动巴士“K9”。最近比亚迪和韩国充电基础设施企业合作,在韩国完成了充电基础设施的适应性测试,韩国政府正在对比亚迪的申请进行审批。


       去年年末时,韩国KCC旗下KCC汽车集团已经与比亚迪达成合作,KCC汽车集团已经完成了e6 400的认证工作。K9的认证工作直接由比亚迪总部执行。如果整个认证过程进展顺利,比亚迪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参与到大韩民国环境部发起的电动汽车平民供应业务中去。


       报道称,比亚迪的审批认证遇到了一些困难。根据大韩民国环境部的要求,只有在空载充电基础设施(7千瓦)上充满电不到10小时的电动汽车才可以获得补贴。目前韩国市场上的电动汽车电池电量一般介于16至28千瓦,完全充满电要5到7小时。


       比亚迪e6 400配有80千瓦电池,完全充满电要13小时。不只e6 400是这样,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的充电时间也超过了10小时,所以它们都无法获得韩国政府的补贴。为了解决电动汽车的不方便问题,比亚迪和特斯拉增加了电池容量,提高了单程行驶距离,结果在韩国市场反而成了一大障碍。


       考虑到后续管理的各个方面(比如售后服务),比亚迪汽车一般由个体进口而不是官方进口,发起方往往就是比亚迪本身,这也是比亚迪电动汽车无法获得韩国补贴的一个原因。


       从各方面来看,比亚迪的电动汽车不符合韩国政府的评估标准,无法获得电动汽车补贴。如果监管规定不放松,比亚迪电动汽车要进入韩国市场是很困难的。


       最近,中国政府发布新规,如果电动汽车安装的是基于NCM(镍镉锰)材料的锂电池将无法获得补贴,LG化学和三星SDI的电池产品主要就是用NCM制造的。对于韩国电池企业来说新规无异于晴天霹雳,它们已经在中国建立了锂电池生产线,而且还打算扩张业务。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比亚迪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