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五标准要求升级 4月起非国五车杭州不能上牌

商用车之家讯:国四升国五,对于汽油车来说,提高了对氮氧化物排放的要求,还新增了对缸内直喷的汽油车颗粒物浓度的检测。对于柴油车来说,多方面的指标均有较大幅度提升,其中颗粒物浓度更是严格了82%,国五这次提升的目标更多是柴油车,体现出国家对空气治理的决心。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早在2015年底,有关杭州机动车将实行国五排放标准的传言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不少市民表示怀疑。环保部和工信部日前联合发布公告,东部11省市(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广东省和海南省)自2016年4月1日起,所有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车(仅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全国范围内将全部执行国五标准。


20150303100417279.jpg


市民缺乏环保意识 什么是国五标准


       “国五”是什么?很多市民纷纷表示不清楚。


       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即“国五标准”。简单来说国五标准就是国三国四的升级版,目的就是为了让汽车更进一步降低尾气污染排放从而更加环保。


       相比国四标准,新标准轻型车氮氧化物排放可降低25%,重型车氮氧化物排放可降低43%。另外,国内国五标准排放控制水平相当于欧洲正在实施的第5阶段排放标准。


       国四升国五,对于汽油车来说,提高了对氮氧化物排放的要求,还新增了对缸内直喷的汽油车颗粒物浓度的检测。对于柴油车来说,多方面的指标均有较大幅度提升,其中颗粒物浓度更是严格了82%,国五这次提升的目标更多是柴油车,体现出国家对空气治理的决心。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是否转“正”就看3月


       记者从杭州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了解到,除非旧车原本就是杭州本地牌照,否则所有国四及以下排放的车辆在4月1日起都不能在杭州上牌了。挂着外地牌照国四的车主要担忧了,如果想换浙A车牌,只剩下3月这最后的机会。可以预见接下来3月的摇号的人数可能会大增,竞价的价格可能会大涨。对于杭州来说,摇号这么低的概率,挂着外地牌照的国四车要是这次摇不到号,那就真的跟浙A牌照永别了!


       面对如此残酷的现实,聪明的小伙伴总会想出相应的对策。记者在某贴吧上看到有网友提出,如果3月摇不到上牌指标,就租一个指标,趁着国四车还能过户到杭州,先把车过户到摇到号的市民名下,等到摇到号,再过户回来。


       为此浙江浙杭律师事务所吴肖臣律师提醒广大市民,虽然这样做没有触犯法律条文,但是如此“机智”的办法却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如果车辆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生了重大的事故,车辆登记所有人在法律上也脱不了干系,一旦发生经济问题,车辆就会被抵押,购车方和登记所有人就会产生经济纠纷。”吴律师说道。


二手车价格未变


国四二手车暂时未受到影响


       机动车国五排放标准执行后,国四车的二手车的价格是否会大幅度下跌?国四车卖到二手车市场上会贬值吗?这两个问题估计是广大车主所担心的。


       带着这两个问题记者询问了元通二手车市场部工作人员,章先生解释:现在国四车的价格还是跟以前一样。前几年杭州执行国四排放标准,外地的国三车不能卖到杭州,但杭州本地人可以自由买卖,甚至可以把车卖到别的省市,近期内国四车的收购价在二手车市场上短期内反而会有一定上涨。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