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深圳首投比亚迪K6微循环巴士 破解“最后一公里”难题

商用车之家讯:比亚迪K6纯电动巴士在南山区的投入使用,为深圳市微循环公交系统注入了新的活力,进一步弥补了城市“最后一公里”的服务空白。在今后的生活中,市民将享受到更健康的出行服务,深圳市也将塑造出更美好的生态文明形象。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首条微循环巴士线路开通,5辆比亚迪K6纯电动巴士上路运行。作为针对国内市场开发的多用途公交巴士,这批比亚迪K6激活了深圳社区微循环交通,不仅为市民提供了更加便捷、舒适、安全的出行条件,破解城市“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也进一步提升了深圳城市形象,打造城市绿色交通名片。


668287931241134114.jpg


攻破服务盲点  南山区开通首条微巴士线路


       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城市社区、区域难以被公共交通覆盖。在国家大力推行公交都市的背景下,为满足更多城市公交需求,微循环巴士应运而生。据介绍,南山区开通的首条微循环线路共有5辆比亚迪纯电动巴士为市民提供服务,服务时间为每天上午7点至晚上8点,主要服务于距地铁站点3-5公里半径范围内的出行人群以及大型居住社区人群。该线路起点为深圳火车西站,经前海花园沿桃园路,直至深圳大学西门。返程时,线路经阳光棕榈园直至深圳火车西站。


102557384715231480.jpg


       近年来,南山区不断加强对交通的规划与管理,在启动“禁摩限电”行动的同时,也积极为市民打造快捷、便利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作为公交快线、干线、支线三层次网络的一种拓展方式,比亚迪K6纯电动巴士的投入使用,是南山区落实“城市管理治理年”的重要举措,将有效攻破“最后一公里”这一城市公交服务盲点和难点,标志着南山区的交通治理工作从“堵”转向“疏堵”结合阶段。

 

K6首次投入使用  深化城市公交电动化进程


       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引领企业,比亚迪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以及新能源整车技术的车企。本次南山区投放的比亚迪K6是一款多用途的纯电动巴士,凝聚了比亚迪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技术。据介绍,K6车长可提供6.5米与7.1米车长选择,通过搭载高容量铁电池,并采用轻量化设计,续航里程可达280公里,是同级别纯电动公交车中续驶里程最长的。今年5月,比亚迪K6于北京实现全球首发,凭借“安全、环保、经济、舒适”等特点,K6荣获2016年北京道路运输展“最佳公交客车奖”称号。


545974259440638613.jpg


       多年来,比亚迪一直是全球绿色公交的启蒙者、引领者,运营能力久经市场考验。目前,比亚迪K9、K8、K7、C9等多款纯电动客车产品已在深圳、长沙、武汉、南京、杭州、大连、西安、承德、韶关、汕尾、包头等国内众多城市投入运营。在海外,以纯电动公交车为代表的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已在日本京都、美国加州、英国伦敦、荷兰阿姆斯特丹、澳大利亚悉尼等全球逾48个国家及地区、200个城市成功投入运营,实现全球六大洲布局。截至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客车累计行驶里程已超过4亿公里,单车行驶里程已超过32万公里,保持着全球纯电动公交客车单车行驶里程最高记录。


       随着比亚迪K6纯电动巴士在南山区的投入使用,深圳市微循环公交系统注入了新的活力,进一步弥补了城市“最后一公里”的服务空白。在今后的生活中,市民将享受到更健康的出行服务,深圳市也将塑造出更美好的生态文明形象。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