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王传福达沃斯发言:比亚迪用创新造福下一代

商用车之家讯:王传福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比亚迪希望能用技术改变世界,作为目前全球唯一能够提供新能源全方位解决方案的企业,将在未来五到十年推动实现绿色交通方式的立体化变革,从而造福下一代。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关于比亚迪的未来,王传福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比亚迪希望能用技术改变世界,作为目前全球唯一能够提供新能源全方位解决方案的企业,将在未来五到十年推动实现绿色交通方式的立体化变革,从而造福下一代。


       6月26日,以“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为主题的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开幕,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的首脑政要、企业领袖、学者和媒体代表共1700余人出席盛会。在三天的会议期间,全球精英就第四次工业革命、经济发展转型、企业创新等议题进行了200多场的论坛讨论。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作为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联席主席出席了此次活动,期间参加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与会优秀企业代表的互动会,并在“绿色能源驱动未来变革”分论坛上做主题发言。 

 

比亚迪-1.jpg


       在对话中,王传福先生对经济新常态下企业创新、企业转型过程中战略的制定,以及未来交通发展趋势等广受关注的话题发表了精彩的观点,见解独到、风趣幽默、妙语连珠。


       去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大幅增长逾3倍,销量超过30万台,王传福表示新能源汽车拐点已至,将迎来井喷, “去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30万辆,占比为1.3%,从0到1%可能需要十年时间,但从1%到10%五年可能就够了,这1%就是拐点,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可能将达到总销量的30%。” 

 

比亚迪-2.jpg


       谈及技术创新,王传福形象地比喻到:比亚迪有1.5万名工程师,在做很多很多的技术研发和技术集成创新,这就像一个鱼池,有很多的鱼,市场需要了,我们就捞一条出来。


       不仅仅是新能源汽车,比亚迪还将布局立体化绿色交通,“为解决城市拥堵问题做点事”,王传福表示:“比亚迪正在布局空中巴士计划,空中巴士是在城市离地5至10米的高度,利用多条支柱连接的交通网络,项目造价仅是地铁的六份之一,目前在深圳比亚迪厂区搭建的4.4公里的空中巴士线将于今年9月试运营,用于缓解工厂5万员工的交通问题。

 

比亚迪-3.jpg


       而对于比亚迪来说,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意义不言自明。与社会大众普遍能看到的电池、新能源汽车板块不同,比亚迪目前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构建起了一套基于新能源核心技术,覆盖“光伏发电——智能储电——绿色交通的新能源服务解决方案。自十年前布局新能源汽车,再到实施三大绿色梦想战略,“比亚迪希望能用技术改变世界,改变大家的生活,比亚迪是技术男,也很低调,但是在用技术,用行动做很高调的事儿,做对人类、对下一代都有好处的事儿”。


       在论坛对话的最后,王传福谈及企业战略转型: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一定要有精准的战略,战略一定要服务于社会,要从技术的角度来制定战略,在战略的执行过程中,面对质疑和不理解,坚持很重要,做对的事,不要放弃,胜利总是在最后一刻!



       版权声明:此文源比亚迪汽车,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