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导购 » 正文

不是吉斯150 解放第一款卡车技术竟然来自美国

商用车之家讯:提到解放牌卡车,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纪的人都知道,这是共和国工业化的长子。显然,援建中国一汽解放的苏联莫斯科斯大林汽车厂(后改为李哈乔夫汽车制造厂)出产的吉斯-150型载重汽车实际上是以美国万国联合收割机厂的万国牌KR11型汽车为蓝本制造的。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提到解放牌卡车,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纪的人都知道,这是共和国工业化的长子:位于长春的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的产品,它是近现代中国自行国产(量产)的第一款汽车。许多人接下来都会说,这款车其实是在前苏联的援助下仿制的苏联产品。这个通常被普遍认可的说法对吗?全面吗? 


解放-1.jpg

       话题一:仿制之仿制的产品


       之前,大家的普遍说法是国产解放牌卡车的原型车是前苏联的一款成熟车型---吉斯150. 这个说法虽然没有错,任何一个一汽人也都清楚的明白,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实。大家在百度和任何一个网络搜素引擎上都可以轻松的查到这个历史事实。


       【百度】1956年7月13日,第一辆解放牌卡车在长春一汽下线,CA10型,这是一款以苏联吉斯150为蓝本制造的汽车,它自重3900公斤,装有90匹马力、四行程六缸发动机,载重量为4吨,最大时速65公里,经过改进,它更适合我国的路况以及大规模建设的需要。


 解放-2.jpg


       但是,即便是资深的一汽员工也未必清楚另外一个历史史实,即,前苏联的吉斯150也并非老毛子的原创。前苏联的重工业在二次大战之后开始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其实,在其中也有很多产品也属于“拿来主义”的仿制产品,比如,吉普车,履带装甲车辆,不少却是仿制欧洲或美国的产品。


       那么吉斯150,即解放CA10和CA30的原型车吉斯本身是否也仿制自其它车型?解放牌汽车到底是不是仿制之仿制的产品呢?

 

解放-3.jpg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