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车生如戏 全靠演技 卡车圈的“影帝”你造吗?

商用车之家讯:一部电影要想叫座,好的剧本肯定是必不可少,另外还需要有好的导演、好的制片、好的宣传,最最关键的是要有好的演员,因为大牌明星加盟电影必定先声夺人万众瞩目,同时也是高票房的保证,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上半年卡车圈的“票房冠军”———解放卡车。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一部电影要想叫座,好的剧本肯定是必不可少,另外还需要有好的导演、好的制片、好的宣传,最最关键的是要有好的演员,因为大牌明星加盟电影必定先声夺人万众瞩目,同时也是高票房的保证,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上半年卡车圈的“票房冠军”———解放卡车。




        7月的长春,烈日如炽,室外气温将近40摄氏度,在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正在进行着一场特殊的交接仪式,这场仪式的主角是两代巨星,一辆是解放的功勋卡车CA10,一辆便是专为纪念解放卡车诞生60周年而设计的纪念版。随着这场活动的进行,既预示着一个旧时代的结束,也意味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要想弄清楚这场活动的意义,首先让我们把镜头拉回到1956年的7月13日,中国第一辆汽车--解放CA10诞生了。可以说解放CA10是带着光环降生的,首先毛主席亲自为他起名,并且数万员工历时数年悉心打造,他的出生注定要在中国汽车“影坛”掀起滔天巨浪,此时的解放CA10,心如满月弓,志似穿云箭,他向往着天下,而天下也在等待着他。

 

        著名表演艺术家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曾说过:没有顽强的细心的劳动,即使是有才华的人也会变成绣花枕头似的无用的玩物。CA10深喑其道,他不想简单地做一个偶像派,于是在他成长的日子里,他到山区、矿山、高原、盆地…哪里有需要,他就第一个去支援,虽然开始只是出演一些配角,但解放CA10磨炼了多年的演技得到了发挥空间,后来,无论是国内车坛,还是国际车坛,都对他刮目相看。凭借着自身的奋斗,解放CA10在全国人民心中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影帝”。


        截至1986年停产,第一代解放卡车共生产了1281502辆。解放CA10为中国的汽车事业树立了一个标杆,一个后来者难以企及的标杆。因此,在某种程度上,解放CA10对于中国,就像23号球衣对于芝加哥公牛队,只能跟着迈克尔•乔丹一起退役,从此再无别人够资格穿。




        虽然解放CA10退出了市场,但是一汽解放这个造星工厂,并没有因此而萎靡不振。在接下来的60年里,一汽解放这家“造星工厂”共打造了6代巨星。1956-1986年,在计划经济时代解放按国家要求打造了采用苏联技术的长头卡车CA141。1986年-2001年,解放品牌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并通过三代车型J3成长为行业龙头。其第二代车型实现自主研发,第三代车型实现平头化、柴油化,第四代车型J4则为发展重型卡车奠定了基础。2001年-2015年,解放相继推出第五代J5、第六代重卡车型J6,以及高端重卡JH6,继续引领着一个新的卡车时代,而预计今年上市的解放J7将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说完了解放的第一代影帝,时间回到2016年的7月13日,一汽解放的车间内,已经荣获汽车影坛,终身成就奖的老戏骨的解放CA10,重新走上红地毯 ,而在舞台的另一侧新晋影帝解放卡车60周年纪念车型也霸气登场,新老影帝终于在这一天见面了。60周年纪念版深情的看了一眼在自己右侧的老前辈,暗暗在心里许下了一个誓言,在今后的影坛生涯中,我要做中国卡车届的影帝,更要做世界卡车影坛的NO.1。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一汽解放造星工厂上半年的数据。“2016上半年,凭借着解放卡车精湛演技与广大的粉丝基础,一汽解放造星工厂的重卡明星的专辑连续6个月销量第一,成功实现销量72114辆,同比增长率71.7%,中重卡明星专辑销量93120辆,同比增长45.7%”。


        要说为何,一汽解放卡车可以在60年的时间里一直是中国卡车影坛里的常青树,并且每一代的明星的专辑都可以获得高销量,最重要的是还拥有如此庞大的粉丝基础,一汽解放造星工场的总导演胡汉杰,在接受《卡车之声》电台采访时说出了其中的秘密。




      “回顾解放卡车发展的60年,是解放争第一、创新业、担责任的60年,解放卡车不怕困难,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从第一代卡车巨星的诞生,到从长头卡车明星转换成平头卡车明星,以及汽油化转换成柴油化等等一系列的第一,但是我们并没有骄傲自满,随后我们打造的省油巨星解放J6,得到了行业和群众的深度认可。并且,一汽解放积极正对市场做出应变,在内部强化营销与管理,增加网络渠道的管理与建设,最为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始终对用户负责,正是因为这些原因,解放卡车才能取得现在的成绩。”


        对于未来的期许,胡汉杰如此表示:“我们在未来会更加重视解放卡车本身的素质提升,让他更好地服务于粉丝,对于一汽解放造星工场,我们会注重成本的优化,营销的提升,以及不断地创新,并且在海外市场发力,争取让解放卡车在今后可以成为世界的解放。”




        编后语:确实,一个有着60年光荣传统的企业,要走很多很多路,重要的却只有那么几步;一个企业的一生,要拐很多很多弯,重要的是能否积极修正,保持正确的航向。 解放卡车是幸运的,但更是勤奋的,正是这60年的不断磨练,让解放人的汽车梦逐一实现,也相信解放卡车60周年纪念版车型的出现,让今后的一汽解放的销量犹如利剑破冰,所向披靡,在世界汽车大舞台上书写着中国民族品牌的荣光。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解放卡车 解放CA10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