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解析特斯拉全新战略规划 或进军客车卡车领域

商用车之家讯:马斯克想打造一家非传统的、独树一帜的汽车制造商。他最新战略蓝图是通过太阳能驱动的自动驾驶车辆来改变交通方式。然而,细节方面可能会借鉴通用,福特和其他一些大型汽车制造商的做法。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成为一个更加具有革命性的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计划从事其竞争对手早已开展了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工作。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周三时公布了公司的总体规划“Master Plan, Part Deux”:


       1、通过收购Solar City(SCT) 进军太阳能电池板业务。


       2、增加特斯拉车型数量。


       3、在技术成熟之际推出超级安全的自动驾驶汽车。


       4、当特斯拉买主不使用车辆时可以将车辆转租出去。


       5、在特斯拉计划中的Un部分,特斯拉向外界透露了这家汽车厂商如何用充满异国情调的汽车来进军普通大众市场。而这正是特斯拉现在着手做的事情。


几个细节


       马斯克想打造一家非传统的、独树一帜的汽车制造商。他最新战略蓝图是通过太阳能驱动的自动驾驶车辆来改变交通方式。然而,细节方面可能会借鉴通用,福特和其他一些大型汽车制造商的做法。


       在轿车领域,特斯拉推出了Model X,这款车其实是换了鸥翼式车门的Model S。现在,马斯克发现美国人喜欢通用汽车和福特等厂商生产的皮卡车和越野车,而这两款车已经成为并在未来30年内都会是美国汽车制造商最大的摇钱树。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会生产一些皮卡车和小型的越野车来丰富旗下车型阵容。现在,小型SUV是最热门的车型;除了大萧条时期,皮卡车一直都很受人们欢迎。


       可以说,马斯克看准了上述车型,但是这些车型的市场已经饱和。特斯拉想进入这个市场,其他的电动车厂商也会瞄准这个市场。


       为了在这次无人驾驶汽车革命中分一杯羹,不管情况如何,马斯克都想要建立一个广泛的网络,帮助部分特斯拉车主在不使用汽车的时候短租车辆。为了使这一网络得以实现,汽车就要实现完全的自动驾驶,这样一来,车主和顾客就不用亲自来回送车了。




       外界表示,通用汽车已经在利用现有技术来做类似的事情。通过与Lyft合作,通用汽车把汽车转租给Lyft司机,这样一来,即便是没有买车,一些人还是可以通过开车来挣钱。明年,具有无人驾驶功能的电动车雪佛兰Bolts也会加入到此项目。福特在欧洲也在测试类似项目。宝马也在西雅图测试类似项目。


       马斯克意识到交通运输系统有几个关键部分,其中也包括公共交通和货物运输。所以在未来,特斯拉也许会生产大巴和长途卡车。其他的汽车制造商都认为这是一个绝妙的想法。通用汽车2003年已经开始生产具有混合动力推进系统的大巴,2007年前售出了近2000辆。戴姆勒和沃尔沃也为卡车和大巴生产先进的动力系统。特斯拉5位创始人之一的伊恩-莱特(Ian Wright)当前运营着一家为为垃圾车等商用车辆生产电动马达的公司。总之,马斯克的想法太棒了,其他人已经开始为此付诸行动。


太阳能将终结化石燃料时代


       马斯克坚信,特斯拉比那些传统的步伐缓慢的传统汽车厂商要更有创新性。与太阳能搭配将是特斯拉的独特之处。目前还没有哪个汽车公司涉足这一复杂领域。大多数汽车厂商甚至不确定,电动车以后会不会流行起来,所以他们只是继续改良汽油动力车,同时探索如何在汽车上使用天然气,氢等能源。如果未来交通真的开始使用太阳能,那么其他汽车厂商也会效仿他。但是目前并没有。


       马斯克想加快终结化石燃油时代,而他的计划与特斯拉和SolarCity密不可分。


       为了创建新的太阳能解决方案,马斯克提出“太阳能充电电池”,此举可以让车主自行为汽车充电。根据马斯克发布的计划,这种服务可以通过手机APP来管理。马斯克称,特斯拉引入SolarCity业务是必不可少的。



图为在布鲁克林Red Hook的特斯拉展厅及服务中心外停放的特斯拉汽车


       特斯拉汽车阵容扩大是计划的一部分,特斯拉可能会推出新型重型卡车,并用电力驱动公共汽车。马斯克表示:“在特斯拉,上述两种技术都在发展初期,预计要到明年才可能向外界透露。”


       特斯拉已经发布了Model 3,一款较小的SUV也即将发布,而这两款车使用同一个平台。



图为特斯拉Model S内部的自动驾驶模式


改进自动驾驶技术


       特斯拉一直在钻研自动驾驶技术,旨在使其比人为驾驶安全10倍。这是一个大胆的举动。今年早些时候,媒体曝光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引发交通事故,并导致人员死亡。




以下为马斯克的声明:


       “从任何意义上来讲,这都不是测试版的软件了。在推向客户前,我们对每个版本都会进行大量的检测。我们之所以称之为测试版,是为了让我们自己保持谦卑,表明此软件还能做得更好。”


       当你不使用你的自动驾驶汽车时,你还可以在“Tesla shared fleet”发布出来,你就可以在工作或者度假的时候,通过租车来赚钱。


       马斯克补充称:“此举能大大降低车主成本,几乎所有的人都能拥有一辆特斯拉。因为大多数情况下,车主一天只有5%到10%的时间是在使用汽车的。无人驾驶汽车的基本经济效益几乎是其它车辆的好几倍。”


       最近几年,特斯拉曾多次取得成功。Model S为特斯拉赢得了多个奖项,并且是2015年最畅销的大型豪华轿车。今年3月份亮相的Model 3在几天内就收到了32.5万份订单。


       特斯拉取得的成功非常具有戏剧化。要知道在今年上半年,马斯克一直疲于应付多个难题:生产目标难以实现、5月份出现的Model S自动驾驶致死事件。后者令自动驾驶技术的可靠性遭到质疑。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