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谋局拓变再谱新章 庆祝解放卡车诞生60周年

商用车之家讯:1956年7月13日,第一辆解放卡车在万众期待中诞生,2016年7月13日,一汽人汇聚解放卡车总装线,以解放卡车一甲子创新领航六十年为主题的庆祝解放卡车诞生60周年暨纪念版车型下线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1956年7月13日,第一辆解放卡车在万众期待中诞生,2016年7月13日,一汽人汇聚解放卡车总装线,以解放卡车一甲子创新领航六十年为主题的庆祝解放卡车诞生60周年暨纪念版车型下线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这是一个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时间节点,因为,7月13日不仅是第一辆解放车60周年的生日,它也是中国自主品牌卡车以至中国自主汽车走过60年光辉历程的重要标志。


不忘初心执着前行


        回望六十载漫漫征途,解放发端于民族自强的创业梦想,成长于中国制造的发展壮大,更成就于几代解放人对自主创新的执著追求。
  
        1956年,新中国第一辆国产解放牌卡车CA10驶下装配线,结束了中国不能造车的历史1958年,我国第一辆军用越野车解放CA30正式下线,为新中国国防建设贡献力量上个世纪80年代,一汽在中国改革开放大潮的推动下,自主研发、生产了第二代解放CA141卡车,实现了第二次创业90年代,一汽自主研发生产了第三代、第四代产品,实现了卡车生产柴油化和平头化转变。解放于1995年推出了第三代5吨平头柴油车CA150PL2。1997年7月,解放第四代9吨平头柴油车CA1170P2K1L2批量投产,同年,解放16吨、30吨平头重型柴油车试装成功,从此解放卡车进入了准重型行列。 2004年7月,一汽自主研发的解放第五代奥威重卡下线2007年7月,由一汽自主研发、历经六年打造的解放第六代重型卡车J6正式下线投放市场。



        解放J6是一汽在继承以往几代解放卡车优点、定位于国内高端市场的产品,其整车寿命超过欧洲80万公里的指标。解放J6平台是一汽解放同步世界卡车发展技术,自主开发研制的适应中国国情的世界级全新商用车平台。经过六年的精心锤炼而成,具有可靠、经济、动力、安全、舒适的特点。在自主研发解放J6的过程中,一汽共计取得创新技术300多项,申报国家专利197项。2008年,解放J6成为中国第一个走出国门参加国际车展的自主车型,2010年,解放J6更是荣膺民用汽车第一个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2015年,解放品牌第一个在国内提出机、箱、桥三大总成10万公里超长换油周期,刷新了业界保养的新标准2016年,解放以438.39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名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卡车品牌类第一。


        从《创梦者说》短片到《创领伟业》视频,从第一辆解放CA10下线到今天6代卡车称雄市场,每一个经典片段,都是令人难忘的瞬间,都饱含着一代又一代解放人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


        这一切,体现的是解放人不忘初心,执着前行。因为一汽解放不仅有深厚的根基,更有一代新人继承伟业,勇立潮头参与竞争的精神。


纪念版J6彰显实力


        作为一汽解放60年纪念活动的一大亮点,一款车身涂装解放蓝的60年纪念版解放J6重型牵引车驶下生产线。这款配装自主知识产权AMT变速器的高端重卡,凝聚着一汽解放60年的技术沉淀,是汇聚国际一流卡车技术的结晶。
 


 

        据介绍,60年纪念版重卡的动力总成达到国五排放标准,高压共轨核心技术是自主研发的,尤其值得称道的是,该车型以及市场上所有的现售J6领航版重卡,都可达到10万公里超长换油里程,这在国际上也是难能可贵的,可以说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另外,解放J6纪念版车型配备11L大马力发动机,460马力,动力澎湃,匹配3.7速比节能高速桥,应对复杂路况环境及多种配货需求,高速更节油借助世界级制造工艺及核心自主科技的应用,满足了用户对产品全生命周期提升,低使用成本、高出勤率的需求,实现了高效运营和低成本维护的完美结合。


        此外,J6重卡通过体系优化,比同类产品百公里节油2~3升,这也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一汽解放总经理胡汉杰表示,只有发动机、变速器、车桥都是一家企业统一研发生产,才能有机会实施统一匹配,实现体系节油。这样的实力,不是一般竞争对手都能做到的。


        解放J6纪念版车型集中体现了解放品牌商品力、竞争力、创新力的研发理念,在动力、可靠、节油、安全、舒适及维护等方面的优势表现,将引领时代发展。


国车长子勇争第一


        60年艰苦奋战,60年坚定向前。解放始终履行为用户创造财富、为员工创造幸福、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始终将解放卡车、挣钱机器作为解放多年来对广大用户的承诺和行动。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在解放卡车诞生60周年暨纪念版车型下线仪式讲话中强调:解放好,一汽才会更好,解放强,一汽才会更强。一汽集团战略的顺利实现离不开解放公司的强有力支撑。


        2016年上半年,解放以一份靓丽的成绩单为解放卡车诞生6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6年1~6月,解放重卡连续6个月销量第一,成功实现销量73114辆,同比增长率达到71.7%,中重卡实现销量93120辆,同比增长率达到45.7%。
 


 
        对此,一汽解放总经理、党委书记胡汉杰解释说,今年上半年,解放中重卡销量一路高歌猛进,实现市场占有率达到21%,能够取得如此战绩,因素众多,但归结起来,就是一汽解放拥有勇争第一的基因。站在一个甲子的时间节点上,不仅要回顾光辉历程,更要面向未来,在实施企业十三五规划的过程中,实现更具挑战性的目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在纪念活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解放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长子,解放卡车在过去几十年里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对一汽、对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意义是不可比拟的,现在依然是中国商用车的一杆大旗。一汽底蕴深厚,一汽人有精气神儿,希望一汽能继续引领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
  
        关于未来,解放人说:我们有信心在6代车、60年、600万用户的基础上,将'解放’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最值得骄傲的汽车企业、最值得信赖的卡车品牌。



        直面未来,解放将全力以赴,不忘初心,用品质承载责任,用技术创造领先,用创新引领未来,争创世界一流企业,奠定百年长青基业。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