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陈朋远:大运重卡伴我从低潮中崛起

商用车之家讯:在陈朋远看来,大运N9是一款真正的高端重卡,不仅外观时尚大气,而且动力强劲,安全舒适,其内部配置甚至可以与进口卡车相媲美。陈鹏远坦言,大运N9是他战胜市场寒冬、实现低迷中崛起的最佳拍档。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进入7月份以后,新疆运输市场显得有些冷清,陈朋远常常两三天都接不到一单货。为了扭转颓势,陈朋远痛定思痛,决定暂时千里转战上海市场,从山东寿光拖蔬菜到上海,尽管运费不算高,但人辛苦一些,每个月多跑两趟,也能弥补市场淡季带来的损失。


       陈朋远是黑龙江佳木斯人,出身于卡车世家,十年前接手父亲的班后,他一直在开其他品牌的卡车。三个月前他刚刚买了一辆大运N9,提起这辆新买的爱车,一向憨厚的他笑得合不拢嘴:“这辆车动力强劲,速度快,用起来特别省心。”陈朋远表示,这是他跑运输以来,用得最满意的一辆车。



陈朋远和他的大运N9


一款真正的高端重卡


       受父亲的影响,陈朋远一直是国内老牌重卡的忠诚用户,直到半年前有朋友给他推荐大运重卡后,他便产生了换车的念头。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他将目标锁定在了大运N9——这辆披着金色外衣的高端重卡。



高端大气的大运N9


       说到这辆车是高端重卡,陈朋远十分赞同。在他看来,这辆车首先从外观上看起来高端大气,大运金的烤漆十分讲究,车身采用流线型设计,既时尚又大气。其次,配置高端。该车配备潍柴WP13升发动机,达到480马力,动力十足。搭载采埃孚16档手动变速箱及知名厂家生产的车桥,装有ABS系统和行车记录仪。“无论从哪个方面看都是十分高档的,甚至与进口卡车相比也并不逊色。”陈朋远自豪地说。再次是车辆的人性化设计也让他十分满意,无论是可调的双气囊座椅,还是多功能方向盘及平地板驾驶室设计,都让他用起来感到得心应手,十分舒适。


省钱又省心


       俗话说,白猫黑猫抓住老鼠才是好猫。尽管在陈朋远眼里大运N9有千般好,但在他心里还是隐隐有一丝不安,那就是这款车的实用价值如何,是否像企业宣传的那么好。


       从4月份提回车后,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陈朋远一颗悬着的心才算彻底放下来。陈朋远主要跑新疆,拖蔬菜,两个月能跑五个来回,以前跑一趟得七八天,现在跑一趟只要五六天,而且油耗量比以前的还要少。陈朋远给我们算了一笔帐,现在跑新疆一个来回可以节约一天左右,油耗每个月可以节约1000多块钱。大运重卡自重轻,每个月可以多赚1000元左右,一年便是10000元左右。此外,由于大运推出终身质保服务,新车不用维修,只需要做简单的保养,一年至少可以节约开支两万元左右。综合算下来,大运重卡一年至少可以增收节支三四万元,这对陈朋远来说,显然是一笔不小的数字,也是他选择大运重卡的重要原因。


运费下滑前景可期


       与前几年相比,陈朋远感受最深的是运费的下降。他向笔者表示,以前跑一趟新疆拖同样的货物运费是18000元左右,现在下降到12000元左右,运输下降了1/3,而司机工资、生活成本、油钱在上涨,“利润比以前下降了50%以上,现在拉一趟货物能赚一两千元就算不错了。”



驾驶着爱车的陈朋远即将踏上新征程


       尽管如此,陈朋远对未来并不悲观,按他的想法,公路运输这碗饭是不会消失的。目前市场正在进行洗牌阶段,随着高效物流的兴起,今后的车辆配置会越来越高,运输效率也会越来越高,利润空间也会逐渐增大。
他现在的想法是:先好好地干两年,把买车的贷款还完,然后根据情况逐步扩大生产。尽管新疆现在属于淡季,活不算多,但他表示,进入八月份以后,新疆又会迎来运输旺季,他对下半年的市场还是很有信心的。


       编后语:作为出身卡车世家的陈朋远,对卡车有着特殊的感情,做一名优秀的卡车司机是陈朋远儿时的梦想。如今,已从事卡车运输十多年的他,不仅早已实现了这个梦想,而且还通过跑运输发家致富,过上了小康生活。尽管当前运输市场有些低迷,但对卡车的热爱使他选择继续坚守,他相信通过自己的辛勤付出,一定能过上更高品质的生活。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