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技术交流 » 正文

全球首辆全自动驾驶卡车问世 沃尔沃集团CTO玩命亲测安全性!

商用车之家讯:目前,沃尔沃集团正在开展一项旨在提高矿井内的运输流量和安全性的研究项目,包括这辆用于矿井自动驾驶卡车。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近日,沃尔沃集团推出了世界首辆全自动驾驶卡车。这辆沃尔沃FMX自动驾驶卡车,也是全球第一个进行深矿井作业测试的卡车产品。


807583856058188968.jpg


       在极其恶劣的条件下,这辆FMX自动驾驶卡车接受了最为严格的检验——于深入地下1320米的矿井中,在黑暗泥泞的矿道中精准无误地行驶7公里!


且看来自瑞典克里斯蒂内伯格矿井的现场报道:


503107811686759716.jpg


       为了让大家看到卡车有多么安全,沃尔沃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兼沃尔沃集团首席技术官托比昂·霍姆斯特姆 在卡车向前行驶时,毫不犹豫地站在巷道中间,亲自检测卡车会不会遇到障碍物便自动制停。


     “不管我们开发什么类型的车辆,安全性始终是我们最关注的问题,自动驾驶卡车也不例外。我相信卡车会停下来,但是卡车停下之前我还是感到有些紧张。”——沃尔沃集团CTO 托比昂·霍姆斯特姆


       当然了,FMX自动驾驶卡车果然没有辜负CTO大人以及整个研发团队的信任。在卡车停下之后,他由衷地对卡车说了一句“谢谢”。


897915692590319043.jpg


安全,永远的初衷


       这辆卡车配备了多种传感器,可以持续监控周边情况,使卡车避免撞到任何定或移动的物体。在行驶时,车载运输系统会收集数据,以优化和协调行驶路线和燃油消耗。


331586774967194517.jpg


       目前,沃尔沃集团正在开展一项旨在提高矿井内的运输流量和安全性的研究项目,包括这辆用于矿井自动驾驶卡车。地球人都知道,安全是大沃研究自动驾驶技术的初衷,更是我们一直以来坚守的信念!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