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中国最安全智能重卡魅力呈现

商用车之家讯:9月19日,“践行中国智造2025·中国重汽在行动,纪念中国重汽成立六十周年在济南举行。中国重汽Ⅰ代智能卡车正式发布,这款凝结着智慧与心血的国内首款智能卡车——汕德卡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9月19日,“践行中国智造2025·中国重汽在行动,纪念中国重汽成立六十周年发展论坛暨中国重汽智能化战略及车辆展示发布会”在济南举行。中国重汽Ⅰ代智能卡车正式发布,这款凝结着智慧与心血的国内首款智能卡车——汕德卡,拥有中国重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安全性、经济性和舒适性上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走在了国内行业的最前列。 


98419834054423451.jpg


       发布会上,中国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纯济致辞,为中国重汽未来的智能化发展描绘出新的蓝图,表示中国重汽将实现车辆智能化、推进新能源重卡进步,以“国之重器”的使命担当主动践行国家战略,以智能化、信息化为核心始终与世界商用车先进水平同步,传承和发扬“重汽精神”,继续引领中国重型汽车工业实现由“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历史转变。


725393136452867506.jpg


      马纯济说,重汽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虽历经曲折,但依然充满创业激情向着成功之路攀登,以大无畏的气概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中国重汽始终坚持国际化战略,以放眼全球、进军世界的胸怀和视野,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重汽特色的国际化道路。今天的中国重汽,正乘着国家“一带一路”的东风,以更加开放的胸襟,在全球化时代绚丽的舞台上绽放新的光彩。从斯太尔技术的引进到与沃尔沃的合作,特别是与德国曼公司的战略合作,中国重汽深度消化吸收再创新,目前已拥有授权专利3345项、发明专利173项,成为国内重卡行业专利最多的企业,中国重汽将站在国内行业最前列,为民族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686590007762397136.jpg


      随后两轮的发展论坛上,在汽车人传媒李苗苗社长的主持下,中国重汽总裁蔡东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会长董扬、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理事长孙伯淮、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王志乐、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发展室主任赵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向阳7位汽车行业专家展开讨论。


      论坛从物流与企业发展、中国重汽自主创新能力和智能化的前瞻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专家们对中国重汽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专家们在发言中表示,就创新而言,中国重汽是中国汽车产业创新的典范,从引进、消化、吸收到再创新,在中国重汽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中国重汽是中国汽车的一张名片,她不仅属于中国汽车产业,也属于国际汽车大家庭。专家认为,重型汽车智能化体现了中国重汽的前瞻性,也充分相信中国重汽一定能够以勇于开拓的精神,在汽车工业革命转折阶段,带领智能化重卡产业走在行业最前端。


387093649469096343.jpg


      蔡东在发言中说,我们这一代汽车人非常有幸经历了中国重卡的快速发展历程,从老一代重汽人模仿、试错的方式方法,到今天研发手段可以事先进行大量工程技术分析和自相反证的过程,可以说,中国重汽的发展历程,就是中国重卡发展历程的缩影或代表。


      蔡东在发布会上宣布了中国重汽智能化战略。他说,中国重汽全力推进智能卡车发展,通过智能网联技术,综合利用智能环境感知技术、车辆传感技术、互联网+高精度地图技术、整车智能集成技术等,实现高度智能化自动驾驶卡车的产业化,形成以互联网+智能卡车为特征的产品,建成覆盖智能营销、智能制造、智能服务体系的综合管理平台系统,提供更加丰富的智能个性化定制产品,加快推进智能卡车发展,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物流生态系统,推进智能卡车产品的规模化、产业化、商品化发展,实现卡车运行过程中的人、车、货的综合智能管理,大幅提升卡车的物流运输效率,持续引领中国重卡行业创新潮流。


256107442769754413.jpg


      蔡东解读中国重汽I代首款智能卡车是中国最安全智能卡车,它的魅力体现在先进的车载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融合了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具备复杂环境感知、智能化决策、自动化控制功能,使车辆与外部节点间实现信息共享与控制协同,可实现“零伤亡、零翻车”,达到安全、高效、节能。


      中国重汽技术中心田磊、卡车公司刁统武、销售部苗志强、长久集团公司董事长薄世久、进出口公司薄纪涛、特种车公司郑月同时启动“中国重汽智能化战略”发布按钮。中国重汽领导班子成员及国内外大客户、合作伙伴、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