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最强天龙哥全国前三强出炉 终极大奖花落谁家

商用车之家讯:获得冠军的天龙哥彭剑从领奖台上开走终极大奖——东风天龙旗舰,至此第二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总决赛在十堰圆满落下帷幕。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11月13日,经过两天时间的激烈角逐,通过理论测试、节油赛和场地赛的重重考验后,第二季东风天龙卡中国车驾驶员大赛总决赛前三强诞生:来自襄阳站的彭剑以368分问鼎第二季大赛总冠军,来自成都站的王炳以359分获得亚军,来自襄阳站的袁华以345分获得季军,而同样来自襄阳站的石田夫与袁华同分,只是用时稍长(袁华总用时59分01秒91,石田夫总用时64分13秒73),与总决赛季军擦肩而过屈居第四。


      获得冠军的天龙哥彭剑从领奖台上开走终极大奖——东风天龙旗舰,至此第二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总决赛在十堰圆满落下帷幕。


143694847946208864.jpg


       本届大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东风汽车公司主办,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承办,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正如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强调,天龙哥大赛已经由品牌营销活动发展成社会公益活动,联合举办就是希望借助技能竞赛平台,寻找卡车驾驶技能人才、传播和普及汽车科技知识、弘扬汽车文化,鼓励卡车驾驶员不断提升驾驶技能与服务意识,提供优质运输服务,让卡车驾驶员在创造财富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实现自我精神追求与自身价值。


365276360293723951.jpg


868417245183599901.jpg


11月12日


       总决赛第一项赛事东风天龙启航版节油路试赛开始,比赛在十堰张湾高速入口至黄龙出口段进行,每个参赛天龙哥驾驶东风天龙启航版在该段30公里高速公路上行驶,在这段固定的行程内,油耗越低成绩就越好。比赛现场,在十堰市公证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现场工作人员对每位司机所用油耗进行称量,精确到克,成绩揭晓的过程可谓是扣人心弦,有些天龙哥的成绩仅有微弱的差距,这也为第二天进行的场地赛增加了更多的悬念。


390184210506514257.jpg


11月12日


       总决赛第二项赛事理论测试赛同时在进行,一个出色的驾驶员不仅要拥有扎实的驾驶技术,充足的理论知识也是必不可少的。第二季天龙哥大赛意在选拔出理论与技术兼具的“中国好司机”,因而理论测试在赛事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理论测试内容涉及东风品牌文化、产品知识、安全法规、节油技巧、意外急救等内容。在理论测试现场,记者了解到,为了取得不错的成绩,每一位参加理论测试的天龙哥都在测试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对许多天龙哥来说,这还是第一次系统地学习驾驶理论知识。


810468766108987964.jpg


11月13日


       总决赛场地技能赛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重卡工厂举行。与半决赛一样,总决赛的场地技能赛分为画龙点睛和神龙摆尾两个环节,但是由于参赛者是半决赛全国10个赛区的前三名,其中还有三名“满分天龙哥”,半决赛的精彩程度自是不可与总决赛同日而语。在这两个关系到最终成绩的环节中,30名天龙哥均严阵以待,使出浑身解数,把比赛推向了高潮。经过1天的激烈比赛,襄阳站半决赛亚军天龙哥彭剑以368分的好成绩获得总冠军!同时场地技能赛在重卡工厂拉下帷幕。至此,为期3天的第二季东风卡车驾驶员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544389449575033547.jpg


328579405467738878.jpg


       开车23年,开得都是东风车,这次是第二次参加比赛,取得这样的成绩很惊喜也很意外,参加这样的赛事,既提高驾驶能力和技术,又能强化文明驾驶的行为习惯。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