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MPV » 热点新闻 » 正文

那些傻小子郭靖教给我们的逆袭技能

商用车之家讯:当然,不仅是我们,还有那些尚在发展中的企业、产品,只要“一根筋”坚持做质量、抓口碑,也将成为下一位郭靖哟!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说起郭靖,标签应该是镇守襄阳的郭大侠、成吉思汗的”金刀驸马“、武林皆尊的"天下第一侠士"……然而,四岁才会言语的笨小孩、天资愚钝的放牛郎、洪七公眼中的傻小子……这些标签同样也是他!是不是很诧异?论身世背景天资郭靖远不及同时代的侠士,甚至远不如你我!怎么说呢?

 


娘胎丧父大漠漂


        郭靖他爹郭啸天,金庸只让他活了2集,就被金人杀死了,所以郭靖出生就没有了爹。母亲逃到大漠生下郭靖,从此成了大漠上的“漂漂族”。当然,就算郭啸天活着,也不过是牛家村的普通农户。虽然他也习武,有隐世高手这么一说,又说是梁山泊好汉地佑星赛仁贵郭盛的后代。但在江湖上,并没有什么地位。

 


师傅亲妈都不爱


        小时侯的郭靖基本是学啥啥不会,连亲妈都说他笨;江南七怪更是因为他笨,没少嫌弃他;马珏亲传其全真派内功,也是白搭。长大之后,在智力方面也没什么长进,洪七公都不愿收他当徒弟。对于郭靖的天资,无论是亲妈还是师傅,意见都高度统一—笨!

 



被“兄弟”骗?差点分手!


        看长相就知道,郭靖优点就两字儿—老实。智力比不了黄蓉,计谋比不了欧阳克,就连结拜兄弟杨康,也能把他耍得团团转!君山大会上,杨康号令百万丐帮弟子把郭靖逼下悬崖;桃花岛上,杨康害死郭靖的五个师傅,然后嫁祸于黄老邪。恩师惨死,郭靖一根筋受杨康挑唆,断定师傅们就是被自己岳父干掉的。导致郭靖与黄家父女反目,几乎毁掉一对佳人……

 


        据实而论,论身世,郭靖远不及自己大漠的“安达”——托雷王子;论天资,郭靖不如其“义弟”——杨康;论名师,郭靖更赶不上深得西毒欧阳锋的真传——白驼山少主欧阳克!这样一个处处不如人的平凡之辈,怎么终成一代大侠呢?


偶然逆袭?!NO!


        结局都知道,郭靖不仅得到了美人黄蓉的真爱,还练就了一身绝世武功,开了挂似的踏入了”侠者“之路!这一切只是偶然吗?NO!毕竟郭靖有“一根筋”精神!正是因为他的“一根筋”,所以,年幼时他的韧性就非比寻常!拜师哲别,习得射箭技能,以”笨鸟先飞,以勤补拙“的方式,最终练就百步穿杨,曾一箭双雕,技惊四座。后又得到江南七怪、全真派掌门马钰传艺。虽然天生愚钝,但勤学苦练,“一根筋”的坚持,为他打下了坚实的基本功!

 


现实的“郭靖”,你知道几个?


        郭靖这个人物逆袭再漂亮,也只是小说里的形象,在现实生活中有“郭靖”的存在吗?当然有!人物逆袭的故事大家都知道,比如马云、王石等大佬都可以被称作现实中的“郭靖”。那么在各大行业中,也有许多产品或品牌是拥有“郭靖”一样的品性,你们都知道吗?




        比如护肤行业的百雀羚、食品行业的老干妈、汽车行业的金杯750……首先说百雀羚,创建于1931年,可以说是老年的郭靖。你只知道它是著名的国产护肤品牌,却不知道它一直秉承着草本护肤天然不刺激的特性。经历了80多年的历史,才成为市场的宠儿,目前年销售额达120亿;然后是老干妈,创立于1984年,可以说是中年的郭靖。国内售价9元8毛,其创始人是一名做辣酱的农妇!却因为其出色的味道、厚道的用料畅销国内外,老干妈也被称为全民女神;最后说说,汽车行业的金杯750,出生背景比起豪车来说普普通通,上市两年,销量一直稳中有升,虽然一直没有大火,但开过此车的车友都异口同声地表示,”这款车乘坐很舒服,开起来很轻松,跑再远都不会累;底盘够稳,弯道开再快都不会有飘起来的感觉;外观大气,开出去有面子……”从销量和用户口碑上来看,把这款车比作青年时期稳扎稳打的郭靖,就再合适不过了。

 


        郭靖是大侠,也是平凡人。无论是人是物,都有一个早中后期的成长阶段。早期的平凡,不能注定一生的平凡。所以你我这样的,天资背景都超过郭靖的平凡人,也是有机会成为“郭靖”的。当然,不仅是我们,还有那些尚在发展中的企业、产品,只要“一根筋”坚持做质量、抓口碑,也将成为下一位郭靖哟!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