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技术交流 » 正文

预防疲劳驾驶 福特发明卡车司机安全帽

商用车之家讯:为了提醒卡车司机何时应该短暂休息,福特计划推出一款神奇的帽子,这款帽子内部装载了传感器和硬件来监测司机在驾驶过程中的疲劳程度。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据外媒报道,为了提醒卡车司机何时应该短暂休息,福特计划推出一款神奇的帽子。这款帽子由福特的巴西重型卡车部门创造,被成为“Safe Cap”,看起来和其他普通帽子相差无几,但帽子内部装载了传感器和硬件来监测司机在驾驶过程中的疲劳程度。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如果司机昏昏欲睡,帽子会发出三种不同类型的信号。帽子通过震动,发出声音和闪光灯,来提醒司机何时停下来稍作休息。据了解,这款帽子已经进行了八个月的测试。


  遗憾的是,福特短期内没有计划量产这款帽子。福特方面希望这款帽子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后,先进入专利和认证阶段。之后,福特会与其合作伙伴共享“Safe Cap”,以便将其更好的推广,进入市场。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