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全领域出击 看解放如何“操盘”全局

商用车之家讯:入冬的成都虽有几丝寒意,但仍旧遍布生机。一汽解放将商务年会选在蓉城似有寓意,象征着2018年的全新征程充满新机遇。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入冬的成都虽有几丝寒意,但仍旧遍布生机。一汽解放将商务年会选在蓉城似有寓意,象征着2018年的全新征程充满新机遇。


1.jpg

一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解放事业本部本部长、党委书记董春波


       正所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解放能否成功突围2018,全新的战略、全新的观念必不可少,当然,还要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做支撑。


重拳再出击 J7盼延续辉煌


       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外,38辆解放卡车一字排开,气势恢宏,为首的便是万众期待的解放第七代重型卡车——解放J7,尽管还未上市,但合影者络绎不绝,足见其人气之高。


2.jpg

解放事业本部常务副本部长兼党委副书记,一汽解放总经理胡汉杰


       而就在不远处的主会场中,相继传来了关于J7的利好讯息。


       据了解,解放J6上市10年中,已经实现销售突破80万辆的壮举,被誉为国内重卡市场的“常青树”。然而,鉴于解放J6的研发理念和平台基础不足以支撑起打造国内顶尖、国际先进的卡车重任,J7便被人们寄予了无限期望。


3.jpg

一汽解放营销总部部长、解放销售公司总经理 王志才


       “随着国内经济快速发展,用户需求越来越高,实力、财力愈发雄厚,当用户观念转变,意向于购买进口卡车时,我们该怎么办?“年会现场,一汽解放商用车开发院副院长、产品管理部副部长吴碧磊提出了既实际又尖锐的问题。


       唯有品质相当,才有美好未来!

    

       据吴碧磊介绍,为实现对标欧洲重卡这一目标,一汽解放从研发体系、制造技术、供应商选择、工厂建设等方面均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力争在全方位提升产品品质和性能,打造世界一流的重卡车型。


4.jpg    


       不过,对于J7量产上市的时间,解放方面仍持谨慎态度。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解放面向未来、对标欧洲的重磅车型,解放J7还将持续吸纳各方意见,不断潜心打磨、提炼。如有必要,解放不惜放缓研发步伐,力求精益求精。


5.jpg


差异化创新 实现全领域覆盖


       当然,赢战2018,仅依靠解放J7显然并不实际。


       随着我国法律法规逐渐完善,以及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超载能力不再是多数用户的唯一要求,而关系到利润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则成为了市场需求的重点。因此,大马力、轻量化依旧是解放产品研发的重要思路。另外,80后、90后用户的不断涌入,也使得车辆舒适性越发重要。



6.jpg


       面对国内千变万化的市场形势,一汽解放不断进行技术升级,并针对诸多细分市场实行差异化创新,“四季款”、“高原款”、“新疆款”等车型的推出,既满足了区域性客户的个性化用车需求,也极大地丰富了自身产品线。随着新能源战略的不断推进,一汽解放将实现产品全领域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解放2018商务年会的展车队列中,由一汽解放青岛新能源基地打造的解放J6F纯电动厢式轻卡格外引人关注。依托于解放多年货运产品研发经验,J6F纯电动厢式轻卡更贴近用户使用习惯、符合市场作业特点,相较于市场同类产品优势明显。而未来,新能源板块将成为解放整体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传统车型共同谱写解放的新篇章。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