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用车养车 » 正文

打破“七年之痒”,张师傅就爱东风天龙

商用车之家讯:“我的车是2010年买的,当时国内重卡产品还不像现在这么多。在比较了几款车型,听了很多人的建议后,我选择了东风天龙,因为它舒适性好、油耗低,而且质量有保证。”张师傅说。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年关将近,中部地区也已经开始大雪纷飞。


  寒冷的天气已无法阻挡卡车司机们奔跑的脚步,来自山东的张师傅就依然开着他的东风天龙四处奔波。


1_副本.jpg

东风天龙


  在大家印象里,大部分卡车司机都十分健谈,张师傅也不例外,谈起卡车行业就滔滔不绝。张师傅从事的是水果运输行业是一个最讲究时效性的行业。为了能让货物早点到达目的地,他费尽心血,而选择一款好车就是最关键的一步。


  “我的车是2010年买的,当时国内重卡产品还不像现在这么多。在比较了几款车型,听了很多人的建议后,我选择了东风天龙,因为它舒适性好、油耗低,而且质量有保证。”张师傅说。


  张师傅买车的时候,国内油价比较高,而且还有上涨趋势。选择一款节油的车型,自然能节省不少的成本,也就意味着能够获得更大的价值。


  他现在的这辆车,配备了375马力的康明斯发动机和12档法士特变速器,动力组合表现十分强劲,轻踩油门便可让发动机的转速处于经济转速区域,所以“油耗表现很满意”。


2_副本.jpg

法士特变速箱


  曾经为了验证这辆车的油耗经济性,张师傅专门邀请了朋友进行测试。“当时它装了33吨货,最后测算出来的油耗是35 L/100 km,”他回忆道。“我做这样的测算只是帮助朋友了解最真实的东风天龙重卡。”


  这辆车除了优秀的油耗成绩外,也给张师傅拉了很多时间紧、任务重的活儿。所以很多朋友都羡慕他的这辆天龙车,甚至有人开玩笑说,愿意出原价把车过户过去。


  如今,这辆东风天龙重卡已经跟着张师傅来到了“七年之痒”,他转动车钥匙,指着仪表盘上的数字:“这几年市场不好做,运费低,现在跑的里程比以前少多了,但还是要坚持。”


3_副本.jpg

东风天龙中控系统


  为了什么坚持,他没有说,但是我们也都能感受到。作为“父亲”和“丈夫”,他需要为一家人提供安全舒适的环境,他要靠自己和“伙伴”创造一家人美好的明天。


  天气渐渐变冷,希望所有奔波在路上的卡友们,都要注意身体,平安回家是所有人的心愿。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